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2017 德國 Day 15-10 Dresden, Altstadt 舊城區(3)


[1]▲ 在Frauenkirche(聖母教堂)上俯瞰Altstadt(舊城區)。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Dresden Altstadt | Landeshauptstadt Dresden - Dresden.de


[2]▼ 這條Münzgasse小巷裡兩側都是餐廳,選擇種類不少,在Altstadt(舊城區)覓食可到此處;後方圓塔建築是Frauenkirche(聖母教堂)。



[3]▼ 這巨大穩重的巴洛克式建築是Hochschule für Bildende Künste Dresden(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算是學術單位。



HfBK Dresden | Willkommen


[4]▼ 引人注目的燻黑處,顯示也遭受了戰火的摧殘。



[5]▼ Brühlsche Terrasse(布呂爾平台)的一顆大樹,這裡是觀賞易北河畔的好地點。



[6]▼ 這也是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的其中一個入口,像宮殿一樣,非常氣派。



[7]▼ Altstadt(舊城區)的金屬地牌。



[8]▼ 來到了Frauenkirche(聖母教堂)前,特殊的黑磚應該是取用遺跡。



Startseite – Frauenkirche Dresden

Frauenkirche(聖母教堂)的特色就是矗立著被稱為「石頭掛鐘」的直徑25公尺大園頂,

號稱是德國最大的新教教堂耗費6118天建造完成,

卻於西元1945年2月13日一夕之間遭受戰事破壞而毀損殆盡。


為了傳遞戰爭的悲慘,之前一直保留廢墟遺跡,

之後於西元1994年開始了重建工程,

於西元2005重現原本的面貌。


[9]▼ 可以爬上瞭望臺,因為Frauenkirche(聖母教堂)是特別的建築,下方教堂空間非常大,除了基本教堂功能外,還是個辦音樂會的場地,有定期演出的。



內部場地看介紹是很宏偉的,但是因為平時就是當作音樂會場地之用,所以是無法進去參觀的。

但爬上瞭望臺是沒問題的,要搭電梯、迴旋梯、樓梯才能到最高處。


[10]▼ 瞭望臺不算特別高,但以周遭沒有高樓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將市區景觀盡收眼底;這是易北河往西邊看方向。



[11]▼ 塔頂天花板,金屬支架看起來有阻尼的構造,應該是避震用。



[12]▼ 易北河和剛才經過的Brühlsche Terrasse(布呂爾平台)。



[13]▼ 剛才經過的Hochschule für Bildende Künste Dresden(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以這附近的諸多建築來說,算是非常巨大的。



[14]▼ 充滿了爬藤。



[15]▼ 易北河的對岸就是Neustadt(新城區),剛才就是從對岸過來。



[16]▼ 右下方餐廳街就是Münzgasse,右上黃色線條就是施工中的Augustusbrücke(奧古斯都橋)。



[17]▼ 右邊高塔是Katholische Hofkirche(宮廷教堂),左邊鐘樓是Residenzschloss(德勒斯登王宮)。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用錄影來紀錄四周景觀。



[18]▼ 下方廣場,可以看到施工中的地方不少。



[19]▼ 以舊城區來說,房屋的建築外觀風格都保持一致,不會有一棟現代化外觀的建築突兀在這。



[20]▼ 不知名的戰火後斷塔。



[21]▼ 下樓,中間天井可窺視下方表演廳。



[22]▼ 待命的馬車們,這時開始下雨了。



[23]▼ 回頭再拍一下Frauenkirche(聖母教堂)。



[24]▼ 剛才爬上去的圓頂瞭望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