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13 Japan北陸 Day2-4 黑部大壩(上)



[1]▲ 天氣好,黑部大壩有觀光放水,右下方的彩虹可不是PS的喔,是真的。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黑部ダム - 官網
黑部水壩 - wiki百科
【日本。富山】黑部立山-扇澤駅。黑部湖水壩。黑部平。大觀峰 - Meet The Seraphim
【立山黑部Day2-3】黑部ダム‧黑部湖 - 小熊的樹刻


經過了關電隧道後,來到了黑部ダム站,就是黑部大(水)壩囉,人潮很多,但有趣的是散的也快,因為這天行程提早,所以在這邊待了比預期多的時間。


今年剛好是黑部立山開山50週年紀念。
くろよん50周年記念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我們選擇先爬到展望台,220階,平常有在運動這220階根本不算什麼;我也建議到這邊的遊客先直接爬到展望台,免得從平面出去,想上去展望台的話,就得爬上去再下來,等於多走一程。



[3]▼ 一出室外,讓人不由得「哇~」的景觀,居高臨下,照片根本不足以形容這壯闊的景色。



[4]▼ 遠方的立山連峰,不要懷疑,再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在上面了。



[5]▼ 觀光放水,原以為聲音會很大,但其實放水量不高,是由於噴射的角度,大部分是水花。



黑部水壩(黒部ダム)是位於日本富山縣中新川郡立山町、黑部川水系黑部川上建設的水壩。水壩有利用貯發電的黑部川第四發電所(黑四)、故又名黒四水壩(黒四ダム)。
(引用wiki百科)


[6]▼ 比較冷門的行程:黑部湖遊船。



老大:

在黑部大壩花了很多時間,超藍的天空、紅黃綠層次的紅葉,這個時節來立山真的對了。因為看到層次分明的紅葉感覺真的很棒。藍色的天空讓拍照的效果更好,黑部大壩觀光放水的英姿,彩虹與霓爭相出現。


[7]▼ 入秋的山巒和藍天。



[8]▼ 再來搭配彩虹。



[9]▼ 仔細看看這放水。



[10]▼ 黑部湖方面,很翠綠;不只黑部湖,過幾天在宇奈月遊覽黑部川,也都是這種碧綠色。



[11]▼ 日本人也很愛拍紀念照,這些在排隊的都是等著拍紀念照,而且都是「付費」的紀念照。



這次日本旅遊,很多景點都有「幫忙拍照的工作人員」,會用單眼+閃燈幫你拍照,也能把自己的手機、相機交給他們幫你拍,當然會收取一些費用就是了(看各地,有些地方免費),是個很不錯的服務。


[12]▼ 彩虹也來個特寫。



[13]▼ 拉到200mm看一下山頂,不是雪,是碎石。



[14]▼ 太陽好大,稍微休息一下,這是破碎帶的湧水,清涼好喝,但當年可苦了挖隧道的工人們。



老大:

喝了點湧泉水,再吃個破碎帶流水的最中冰。


[15]▼ 使用安曇野鮮奶製作的冰淇淋,香甜啊。



[16]▼ 遊船,層層山巒。



[17]▼ 開始從展望台往下走了,這角度更可看出黑部大壩的拱形結構;且為了周遭景觀考慮,發電用的變電所在地下150公尺深的地方。



黑部大壩堤高186米,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水庫的建造共歷時七年,攔截御前澤所形成的人工湖黑部湖貯水量在2億立方公尺以上,為日本最大的水庫,於1963年正式完工啟用,由關西電力公司以513億日元建設。
(引用wiki百科)


[18]▼ 從展望台向下走也要走一段路,但總比爬上來好。



老大:

稍事休息就從最上面的觀景台開始往下走,越來越接近大壩,真的很壯觀,搭配恰到好處的紅葉,我喜歡立山。


[19]▼ 到了新大壩展望廣場,這是較低的角度。



[20]▼ 我也來一張。



[21]▼ 當年建造大壩時,所使用運送混凝土的重機具,比後方推土機還大了不少。



[22]▼ 邊坡的芒草群。


2 則留言:

  1. 3,4,9真是太美!!

    您的行程寫得詳細,看來我以後要去北陸,
    要好好請教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之後我會把詳細行程整理後再發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