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2-13 室堂-星空



[1]▲ 人生第一次拍到銀河(星雲)。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話說室堂就是標榜著「日本離星星最近」的地方,所以在室堂平的山莊都標榜著「離星星最近的山莊」;雖然當天下午有些雲霧,但我覺得我們挺幸運的,吃完晚餐,整個天空無雲,星星堆滿天。


老大:

山上的天色很快就暗了,但也出乎意料之外的非常冷,還好有多帶一件外套出來,坐在幾乎全黑的旅館平台,望著上面晴朗無雲的星空,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


[2]▼ 第一拍,由於第一次拍星空,還在摸索設定,以下照片傷眼抱歉了。



帶了腳架上立山,就是為了想拍星空,和老大吃完晚餐後,稍事休息就到室外了。
一到室外,低溫襲來,周圍全黑,其實有點恐怖,也安靜的有點恐怖,因為當時只有我和老大走到山莊外,沒有其他人了。
但抬頭一看,不得了啊,星星滿滿的映入眼簾,而且待的越久,看的星星越多,真的是一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


[3]▼ 再拍,嗯,有比較好了,繼續摸索。



[4]▼ 再調整一些設定,喔喔?有一些星雲,那就是可以拍出銀河囉!?



高山上夜晚真的挺冷,還好我們都有帶輕羽絨衣上山,白天還會走到流汗呢,溫差真的很大。


[5]▼ 嗯嗯,越來越有樣子了,星星有些糊,後來才知道因為地球自轉,星星是會動的,曝光時間不宜太久,不然就變成拍星軌了。



[6]▼ 這張就比較接近當時親眼看到的樣子啦。



老大:

居然還有銀河!超值得,在立山上住一晚真的太值得了。話說在外面拍照的時候,我們是第一組在外面拍星空的人,還有日本的阿伯跑來看牛拍照,問牛是否拍得到。

我幫牛回答說「可以」,阿伯轉身回房拿了自己的相機,也跟著我們拍。本來只有我跟牛觀星的平台,頓時多了很多的人在觀賞星空。



[7]▼ 帶一點山景,這張感覺就不錯。



其實銀河用眼睛是很難看到的,要靠相機長時間曝光,才能捕捉進那微弱的光線。


[8]▼ 本來剛踏出山莊只見黑暗,感覺畏懼,後來抬頭一看,越來越震撼,這種震撼的感覺,真的覺得自己超渺小。



[9]▼ 目眩神迷的星空。



[10]▼ 左下的建築物是立山室堂山莊,可以看到建築物和最左下的葉子是清楚的,只有星星「斜移」的樣子,表示是因為地球自轉,造成星星在動,不是手震。



[11]▼ 下次拍星空應該要用遙控快門。啊,現在才想到,我可以用手機遙控啊,NEX-6本來就有的功能,就不會有曝光30秒的限制了。



[12]▼ 星星多到不行。



[13]▼ 富山方向看過去,因為那邊有城市,所以會有光。



[14]▼ 往山下拍。



[15]▼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有明顯的星雲,也有山景,兩者顏色、亮度平衡。



[16]▼ 仔細看看,其實星星顏色稍有不同,以前學過的不同溫度的恆星呈現的顏色會不同還記得嗎?



[17]▼ 右邊有飛機飛過 XD。



[18]▼ 後來發現星雲只有在這一側有,其他部份的天空就只有星星。



[19]▼ 又有飛機飛過,還有偽極光,其實是因為有人從鏡頭前走過啦。



老大:

拍完照之後就回房間輪流洗澡跟泡湯,硫磺泉讓我們一天的疲勞全消之外,牛還多買了湯之花,這包大包裝湯之花讓我們之後幾天的行程都有溫泉可以泡!讚。

當然除了泡湯之外,還有美味的啤酒!雖然只是麒麟的淡麗,泡完湯之後喝還是很開心的。



[20]▼ 這是配酒用的甜點,信州蘋果做的蘋果派,挺特別,很好吃。



Day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