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2-2 信濃大町-扇澤


[1]▲ 搭上這班巴士就代表我們正式進入立山囉。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此篇為黑部立山部份的首篇。
2013年立山上的交通工具時刻表
【立山黑部Day2-1】松本 → 信濃大町:JR大糸線 - 小熊的樹刻


對了,上立山不能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也就是說不能自行開車上山,一定要搭乘立山上特殊的交通工具才行。有電力巴士、纜車、傾斜電車等等,這麼多交通工具就代表有那麼多票要買,放心日本人早就想好了,有套票可賣,而且套票還有許多規則。
我們這次的行程幾乎也是以這種套票為主,請參考以下連結: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 - JR東海
2013.03.19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の発売について - JR東海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一)_介紹 - 喬瑟夫先生 的生活側寫
遊立山必備的立山黑部アルペン套票(2013/5新增Q&A)- 梁王墜馬尋常事,何須哀傷付一生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到了信濃大町,接著就靠這張票了,可以用到倒數第二天。



老大:

下車的時間大約是早上8點55分快9點,其實出了車站我只是在等時間,準時的日本人說9點開門就是9點。心中想著才八點多,想必還沒開始遞送行李。
但是信濃大町駅アルプスロマン館行李遞送櫃台阿姨看著我們拉了大的行李箱,就馬上出來招呼我們(其實我們才剛出車站,還想上個廁所),非常順利我們在九點就馬上寄完行李,阿姨趕著我們上了9:05分的車子(真的是趕我們走,還做出跑步的動作,這邊其實是個土產店,想逛一下都沒機會XD),因此整個行程非常順利的提前了一個小時。



[3]▼ 於是這家信濃大町駅アルプスロマン館就這麼短暫的邂逅了…


提早也無妨,變成在立山上的時間就多很多,造成了這天有近700張照片的產生…


[4]▼ 下車->遞送行李手續(填資料等等確認、付款等動作)->要搭的那班車,這些動作在10分鐘內做完,因此只拍了斜斜的信濃大町駅。



[5]▼ 應該就是這班車沒錯,要確認好還是問一下(看那個小夾子夾著9:05AM)。



[6]▼ 站牌,從這條巴士開始就是所謂的阿爾卑斯山路線。



[7]▼ 上車出發:再見了,10分鐘的信濃大町,上立山,長野側的起點。



[8]▼ 信濃大町駅アルプスロマン館,門口那位就是熱心飛快幫我們辦好行李遞送手續的阿姨,也多虧他動作快還催我們,我們才搭上這班車。



老大:

因為提早完成行李遞送,原本預定10:30才會搭上車的我們,9:05就在車上了。因為有套票的關係,只要給乘務員看一下票就可以上車,這段車程大約40分鐘,將我們從信濃大町送往扇澤,也就是立山的起點。太陽非常大,想必這次一定可以有好照片。到了標高約1400m的扇澤,些微有些涼意。


[9]▼ 再次搭上日本的巴士。



[10]▼ 沿路都是上坡,這也難怪,第一站扇澤就有一千四百多公尺高了。



[11]▼ 很快的扇澤到了,一千多公尺高的海拔,溫度降低不少,還好有上山的行李有帶著輕羽絨外套。看到山上有些黃葉,心裡有小小高興,這就是我要的秋色。



老大:

上了廁所之後馬上就要上第一段車子「関電トンネルトロリ-バス」。


[12]▼ 準備搭這無軌電車,其實我對無軌電車所要行經的隧道是非常興奮。



為何興奮呢?這是當初關西電力為了深入黑部山區建立發電所(所以要有黑部大壩),而建造的運送建材的隧道,但是挖掘隧道途中發生了許多困難,最有名的是遇到大破碎帶,大量的湧水使得隧道工程受阻,最後使用各種工法終於貫通,黑部大壩的建造進度才得以快速進行。
幾年前我還看了日劇SP「黑部的太陽」寫了這篇:狂牛部落格: 黑部的太陽

也可以說是當初看了日劇SP「黑部的太陽」,那時便萌生了「我要來黑部大壩」的想法,也產生了這次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