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13 Japan北陸 Day2-3 扇澤-關電隧道


[1]▲ 扇澤站內的告示板,比較特別的是有立山上各地的「實況」,而且都是高畫質。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立山黑部Day2-2】立山黑部路線長野側的起點:扇澤 - 小熊的樹刻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一進站就看到黑熊標本,可是看到後方的人潮…


[2]▼ 一到搭車處,媽呀這麼多人,抖了一下怕上不了車。



[3]▼ 搭十點的車。



[4]▼ 這是可愛的扇澤站長,常常用一些梗說笑,到最後才知道他是要推銷土產,逗得排隊中的日本人哈哈大笑。



[5]▼ 雖然真的會去買的人不多就是了。



[6]▼ 連吉祥物都有。



上車前會經過一排有刷子的地墊,為的是要把旅客的鞋子刷乾淨,因為立山上注重環境保護,刷鞋子是避免旅客把外來種子帶進立山。


[7]▼ 無軌電車其實就是車輛上方有架空線的公車,這種車我第一次看到是去希臘的時候;在這邊為了避免排放廢氣的污染,所以山上的交通工具大多使用電力為主。



老大:

上了廁所之後馬上就要上第一段車子「関電トンネルトロリ-バス」。這是電力驅動的公車,原本以為會是連在一起很多車廂的公車,想不到居然是分開的唷。一台接著一台,經過黑壓壓的隧道,很快15分鐘的車子帶我到了黑部大壩。


[8]▼ 才剛到沒多久就要離開的扇澤站,這天早上的行程也太順了。



[9]▼ 這趟車程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遊客太多了,剛才雖然看到那麼多人,但其實都上得了車的,因為會同時開很多輛無軌電車,把該時段的旅客全部載走。



[10]▼ 而關電隧道內很暗,車子開得快也晃,所以不好拍照。是有經過當初隧道工程遇到瓶頸的大破水帶。



[11]▼ 不一會兒就到黑部大壩了,瞬間就貫穿了關電隧道。這邊可看出無軌電車上方的架空線構造;大概開了五輛無軌電車吧,把剛才等待的旅客全部載來。



[12]▼ 出去就是美景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