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2013 Japan北陸 Day3-1 早安!室堂



[1]▲ 一大清早,萬里無雲,光線好的室堂(みくりが池邊)。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前一晚賞完星星,回房喝個啤酒,吃點宵夜,洗澡泡湯後很快就睡了,山莊的房間沒電視,所以稍微上個網就儘快補眠,補充體力,隔天五六點就自動醒來。


老大:

在立山的晚上睡睡醒醒,我想是因為看了星空實在太興奮的關係,5點多還沒6點我就醒了,一方面想要去上廁所(畢竟已經太勤儉了),但是由於是公用廁所,所以很不好意思蹲太久。


[2]▼ 山莊的早餐也不馬虎,自助式,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3]▼ 生菜+蘿蔔泥,蘿蔔泥會辣呢。



[4]▼ 很香醇的雞蛋。



[5]▼ 隨意夾的一盤,那烤魚應該多吃幾條。



[6]▼ 在日本喝味增湯記得用筷子就好喔。



老大:

趁著早,先去吃了早餐,依然是閃閃發光的Q彈白米。


[7]▼ 還是那麼晶瑩剔透的白飯。



[8]▼ 吃完飯,到戶外走走,還很早所以陽光還沒露臉,顏色一片黯淡,但みくりが池的倒影依然是那麼平靜。



[9]▼ 完全映射的倒影。



[10]▼ 看看其他角度。



[11]▼ 很難想像這有15公尺深…



[12]▼ 等稍後光線好再出來,先回去整理背包吧。



老大:

回山莊先將行李整理好,提早一班車想下到標高1900m的弥陀ヶ原。Check out之後,太陽也昇起了,角度剛好讓我們看到美妙的湖水。


[13]▼ 看到沒,陽光一出現一整個顏色不同吧。



[14]▼ 雖然是一大早太陽斜射,但高山上空氣清澈,陽光還是非常刺眼。



[15]▼ 就在我們住的山莊旁,往地獄谷的岔路,2012年就為了安全起見,禁止通行。



[16]▼ 要離開了,再回頭看一眼這值得一住的みくりが池温泉。



[17]▼ 準備前往室堂站搭車。



[18]▼ みくりが池全景,有點可惜反差太大,暗處失去細節。



[19]▼ 再看一眼立山連峰,跟昨日下午的景象又不同。



[20]▼ 富山方面,今天要往這個方向去囉。



[21]▼ 8:00的車是第一班車,在我們到之前已經有這麼多人了。



老大:

往弥陀ヶ原方面的車子有兩種,一種是直達美女平,另一個是中途可以在弥陀ヶ原下車的唷。


看上圖有寫著美女平行,還有彌陀之原途中下車專用,但其實這兩列排隊是上同一班車。美女平是此班車終點站,會讓這些旅客先上車,坐到巴士的後面,而在彌陀之原中途下車的遊客,就坐在巴士的前面座位,這樣也不錯啦,上下車就不會亂七八糟了。


[22]▼ 真是個貼心的排隊方式。



[23]▼ 上車,開始今天的行程。



[24]▼ 途中看見Heli,正在勤務前準備,有看過日劇Code Blue的人應該不陌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