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2013 Japan北陸 Day2-8 室堂站週邊



[1]▲ 初到室堂,雖然碰到一堆雲霧,但山上天氣變化多端…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2013黑部立山】立山雪牆絕景(大觀峰→堂室→美女平→立山) - 遇見。桃花源
各景點的精彩之處: 室堂 -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室堂算是黑部立山整個阿爾卑斯路線的中點,若是選擇一日往返的旅客,大多會在此站停留後做折返。另外室堂平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廣大的平原,山景、火口湖、沼澤等景物非常多,登山路線也從這開始,所以室堂這邊有許多山莊,而Day2我們也選擇住在室堂這邊,離星空最近的山莊。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室堂Terminal(以下簡稱室堂站)本身就是一棟複合式建築,有六層樓;除了車站之外(車站就有分往黑部的無軌巴士和往立山的路線巴士),還有立山Hotel、郵局、餐廳、小賣店等等。



[3]▼ 人潮來來往往,好不熱鬧,聽說春季開山時的雪之大谷開始時,這裡人更多到不行。



[4]▼ 也是到了中午時間,該填填肚子了,畢竟待會還是有走路行程。



[5]▼ 好像是第一次在日本立食?



[6]▼ 簡單的天婦羅蕎麥麵,吃光光,身子暖和不少。



老大:

到了室堂已經快要一點半囉。我們先到了2F去逛了一下賣店與餐廳,後來還是決定吃立食そば,不過因為我實在不餓,所以沒有跟著吃。


[7]▼ 又買了這押壽司,味道很簡單,這是富山方面的名產,其實很好吃耶,吃了會一直想吃。



[8]▼ 飽足後便出站,好多巴士,應該都是旅行團的;的確稍早在站內碰到不少台灣團,都快比日本團還多了,看來台灣團大多選擇從富山側上山(因為可以坐遊覽車);對了春季開山時的雪之大谷就在這,這裡是起點。



[9]▼ 室堂站的外觀,其實很大一部份是立山Hotel的區域。



[10]▼ 來到室堂平,稍後我們除了禁止路線、登山路線沒走之外,所有的路線都走過了。



老大:

吃完飯後大約也要2點囉,可以準備check in了。一走出立山飯店發現白雲密佈,心裡想著:「不妙阿!景觀都不見了」很怕牛會不開心,千里迢迢來到這邊卻看不到美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花了大約10分鐘慢慢走到飯店,みくりが池溫泉距離車站有點距離,路並不是那麼好走,還好穿著登山鞋不然真的很不舒服。


[11]▼ 一直有雲氣吹入室堂平。



[12]▼ 被雲氣環繞的みくりが池(御庫裏池)。



[13]▼ 這裡有好多人一直看,一直拍,但我們都看不出有什麼。



老大:

路邊還有人群不知道看著什麼東西,一直對著一片空地猛拍,我想應該是雷鳥!只是我們眼殘都看不到。


[14]▼ 雲氣稍微散去的みくりが池,顏色就不錯了。



[15]▼ みくりが池是個火口湖,查資料居然有15公尺深(五層樓)!



[16]▼ 繼續前行。



[17]▼ 高山植物,入秋凋零中。



[18]▼ 快到了,上方朦朧的建築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みくりが池溫泉」山莊。



[19]▼ みくりが池溫泉就在みくりが池旁邊。



[20]▼ みくりが池邊,相信一定會看到美景!



[21]▼ Check in中。



老大:

這家溫泉飯店擁有日本最高的溫泉唷!但是預定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也讓我一度放棄住在山上。這家飯店是需要先付費的,Jalan上本來是不能提供預定,但是為了方便客戶現在可以在Jalan上預定了。這次我卻是在Japanican的網站預定,因為這個網站是日本JTB的分網站,專門給台灣、香港等地區的人使用。當然有些也是需要事先刷卡預定,這次みくりが池就是要先付費唷。又是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到了櫃台之後順利的幫我check in,稍微說明了一下房間使用的方法、決定吃飯時間等等,我們就進房間了,房型分成大通舖與個人室。我跟牛當然是個人室囉,浴室與廁所都是在房間外面。

放下沈重的背包,我們決定將衣服、盥洗用品等都放在房間,然後輕鬆走出去逛一下週邊。

看著窗邊透進來的陽光,心情好多了!因為撥雲見日!



[22]▼ WiHo的小白機在這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都還有LTE,而且速度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