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1-1 啟程


[1]▲ 來到日本,上了電車不來個鐵路便當怎行?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這次的北陸行程雖然時間較短,但我和老大也是規劃了近半年。因為剛好碰到高山祭、日本體育節連假,所以就算我們四月開始訂房,也差點訂不到飯店,可想而知這段時間日本這些景點有多熱門。
這次從台灣出發的時間比較特別,飛機是中午出發,所以到達日本名古屋機場是下午了,大約下午三點多。

很快的通關、領行李之後(這次還挺快的,行李在通關完後馬上拿到),直奔名鐵機場線。


[2]▼ 在中部國際機場,也就是名古屋空港,準備搭這班特急到名古屋。



預定要搭的車子應該是16:37分的ミュースカイ,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通關時間很短,因此搭了16:17分的特急。但是發現這班車大約要一個小時才到名古屋,跟當初決定的16:37的ミュースカイ到的時間差不多。


[3]▼ 末端鐵軌配置,有ATP。



[4]▼ 月台,搭這班車的旅客不多;其實一起下飛機的旅客非常多,但大多是團客,應該都被遊覽車載走了。



[5]▼ 我們兩人都帶大行李箱,不好意思滿了XD。



[6]▼ 車內配置,基本上就是高鐵等級;指定席。



[7]▼ 必查票!所以請把特別車輛券夾在這,方便查票。



[8]▼ 老大買票中,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到這買票。



為了買立山黑部的套票因此先到了JR的窗口,第一次進去的窗口單純賣的是新幹線的票(應該要注意,因為在京都站有一樣新幹線專屬的窗口),後來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到賣一般車票的地方,買了ひだコ-ス(名古屋A タイプ,高山線、中央線經由),目前立山黑部套票除了可以途中下車之外,還可以指定兩段指定席的車票,因此決定去程決定名古屋到松本(しなの21),買完車票之後其實剩下不到15分鐘就要搭車了,比原本預定的車子還要早一個小時,因此沒時間在名古屋吃飯,買了個便當後就趕緊上車了。


[9]▼ 名古屋算大站,人潮超級多!不輸博多站。



[10]▼ 第一天就這麼緊張,買完票離上車時間只有15分鐘,還要在第一次來到的名古屋車站拖著行李買便當、找月台,還好都順利。



[11]▼ 月台的樣子,兩年前經過這是在新幹線上。



[12]▼ 上車後也算是晚餐時間,買了便當就開吃吧,我買鰻魚飯便當。



[13]▼ 老大的松坂牛便當。



[14]▼ 其實就像是牛丼,那筍子超甜,那顆蛋是半熟蛋。



[15]▼ 鰻魚飯便當開箱。



[16]▼ 給西好多。



[17]▼ 開吃!這是佐料還沒灑上的樣子,很美味呀。



這班車要搭125分鐘,天色漸漸暗了,因為越來越鄉下,周圍都沒有燈光,非常的暗,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這班是傾斜列車,過彎時一樣會非常明顯的感受到壓車,和當時在長崎搭的車一樣。

吃飽喝足後休息一下,車子緩緩進入了松本,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