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3 Japan北陸 Day2-10 室堂-みくりが池週邊



[1]▲ みくりが池一旁。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みくりが池翻成中文為御庫裏池,室堂代表的美景,是室堂區域最大的火口湖。每年6月之後,立山火山的蔚藍色火口湖面,將如鏡面般倒映著美麗立山。

御庫裏池的古名為「御廚之池」,當時利用此池水來烹調祀奉立山山神之料理。
周圍的臥藤松叢中常有「雷鳥」潛伏,高山植物也十分豐富,非常適合散策踏青。
以上資訊取自各景點的精彩之處: 室堂


從雷鳥莊方面返回後我們又回到了みくりが池,剛好這時陽光終於露臉了,整個みくりが池週邊大概美了10倍吧。


[2]▼ 經過地獄谷展望台時,看到重裝備應該是要去露營的一家三口。



[3]▼ 倒映著天空的藍,整個畫面美化不少。



[4]▼ 其實還是有點雲氣不時的往這邊飄。



[5]▼ みくりが池繞一周有630公尺,如果把人行步道的距離也算進去,繞一周應該有800公尺~1公里之間吧。



[6]▼ みくりが池的天空倒映比天空還藍,怎麼回事。



[7]▼ 左邊的建築為立山室堂山莊,聽說滿多台灣團客住在那。



[8]▼ 右邊的建築為Hotel立山,住宿費用是室堂上各山莊裡最貴的,立山Hotel同時也為室堂Terminal(室堂站);這張也可由對面的行人當比例尺,池邊到池水的高低差是非常大的。



[9]▼ 從みくりが池池邊遠望雄山(立山),因為地勢較高,看的景色更廣。



[10]▼ 這美麗的山景真讓人心曠神怡。



[11]▼ 雖然還是有雲霧,不打緊,還是來張全景。



[12]▼ 日本人喜歡這樣堆石頭,算是一種祈禱吧。



[13]▼ 好像水上冒的煙,有誤認為溫泉的感覺,但其實池水很冰。



[14]▼ 這角度很刺眼。



[15]▼ 從みくりが池的「最高處」往回看立山連峰,全景,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16]▼ 前面幾張照片是從對面拍過來,現在是從「最高處」拍過去,但現在又飄來雲霧了。



[17]▼ 池邊。



[18]▼ 剛才我也在那。



[19]▼ 回みくりが池溫泉(山莊)的路上,風比教小,可以看見倒影,可惜雲霧多了。



[20]▼ みくりが池溫泉(山莊)一旁看みくりが池,因為有雲霧,所以倒影變得朦朧,我覺得這樣倒也挺美。



[21]▼ 也是朦朧的倒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