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9 泰國, 清邁 Day7-6, 漫遊清邁


[1]▲ 我們這半天「走」了大半個清邁喔。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接下來「走」的地點很分散,照片也不多,就集中一篇處理啦。


[2]▼ 其實清邁古城區內範圍不大,對於剛健行完的我們來說,這點距離都不算什麼,原本都已經騎腳踏車出來了,結果有大部份的路段我們都用走的;發現其實泰國清邁這邊騎機車的比例還滿高的。



[3]▼ 來到了「三王纪念碑」,就是三尊黑色的雕像;雖然是個小景點,但不少泰國人會來此致意呢。



三位對清邁有重大貢獻的人物:蘭甘亨大帝、孟萊王和南蒙王並立,常有當地人在雕像前燒香獻花,以示尊敬。

清邁-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4]▼ 正值放學時間,走過好長一段的學校區域,這裡的學生都一定要穿制服呢;最後穿過小巷,來到「清曼寺」。



[5]▼ 這裡其實離鬧區已經有一段距離,所以遊客少非常多,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項。



清曼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6]▼ 清曼寺內就像是個小公園一樣,也因為人潮不多,所以走請來很輕鬆。



[7]▼ 這裡的石象金塔的大象們就很完整喔。



[8]▼ 不怕人的鴿子,這可是用廣角鏡拍的,可想而知有多近。



[9]▼ 寺內的僧院,看起來很莊嚴。



[10]▼ 拍城市的建築,帶廣角鏡真的是對了。



[11]▼ 清曼寺正殿背面,金色還是主色。



[12]▼ 來到正殿入口,穿著還是有限制喔。



[13]▼ 和其他寺院比,清曼寺算是很簡潔的寺院了,挑高、雜物不多。



[14]▼ 依然金色是主體。



[15]▼ 離開了清曼寺,我們往塔佩門方向走,經過這家咖啡廳,口渴了買杯咖啡。



其實後來發現清邁的咖啡廳還不少呢,品質不會輸台灣的喔。
Arte house - FB粉絲團


[16]▼ 連泰文都沒有的全英文菜單,意外對我們這些外來者友善。



[17]▼ 走到古城區外圍,是像護城河般的圍繞。



[18]▼ 走到熱門觀光景點「塔佩門」了,明明用「中文」寫著不要餵食鴿子,和還是一堆426在那邊拼命餵。



[19]▼ 後來回去騎自行車,騎到Ping River沿岸原本是要找一家百年巧克力店的,結果我們居然在一旁另一家新開的店買了一堆果醬、蜂蜜和羊乳片,神便宜;這是店旁的岸邊風景。



[20]▼ 我們所在的草皮應該是左邊那間餐廳的私家草皮,右邊玻璃櫥窗就是上面說的果醬店,結果反而本來要去的百年巧克力店看了看沒什麼想買的,這就是到處亂走的意外XD。



[21]▼ 走進市場,老大被勸敗幾件泰國風的褲子,很適合夏天穿,也是真的很便宜。



[22]▼ 走進了Kalare Food & Shopping Centre,其實這裡有點像百貨公司的food curt,價位也比較貴,但老實說這裡吃的我覺得還好。



[23]▼ 我隨便點了港式烤鴨絆麵吃,普普就是了;老大點香蕉煎餅,我們一致認為在Mae Sariang吃過的比較好吃。



由於買了不少東西,天色也黑了,我們決定先回去;只不過初來清邁,從這邊騎回去還真是有段距離,而且清邁市區的馬路很多都是單行道,光是確認彎近古城區的道路就要很小心,而且泰國是右駕,所以道路是靠左的。


[24]▼ (iphoneX拍攝) 好不容易騎回飯店後,覺得還想吃點什麼東西,就到飯店周遭亂走,後來看到一個路旁攤販挺多人的,是麵攤,老大點了豬肉河粉,我後來也點了這特別的釀豆腐粉條,意外的好吃耶。



這一碗才40泰銖而已,料好多,釀豆腐呈現粉紅色,有點像我們吃的酒釀(現在應該很少吃了),帶一點甜味,結果反而是這種路邊平民美食讓我們獲得很大的滿足。


[25]▼ (iphoneXR拍攝) 我們還在路邊攤買了台灣好久不見的水果:山竹,我只記得很小的時候好像吃過,後來一試吃就想起這個味道了,真的很香甜。



泰國,清邁 Day7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