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2013 Japan北陸 Day7-2 白川鄉 漫步



[1]▲ 這棟合掌屋應該不是營業用,是私人住所,還挺大的啊。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旅行】2013日本。岐阜縣@夏季白川鄉合掌村&2014點燈日程~SONY RX100 II - Wisely 的 拍拍照.寫寫字
<日本岐阜>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 卡瓦納@京都 自由滯在。
『名古屋自由行』白川鄉 合掌屋 (六天五夜行程) D2-1 - 許小M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白川鄉合掌村中文的正名是「荻町合掌建築村落」,已經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所以這邊的居民都是住在世界文化遺產裡 XD),為日本國家選定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區。

合掌屋其實不只白川鄉有,而是北陸在白川鄉附近的區塊,一直到下呂溫泉都有合掌屋,只是白川鄉這裡的合掌屋群聚最多,又有最大級合掌造,以及可以俯視整個合掌村的展望臺,自然白川鄉這裡就成了合掌屋聖地了。


[2]▼ 民宿,利兵衛;聽說這裡作為民宿的合掌屋,給外國人住的不多啊。



[3]▼ 這條馬路是白川鄉內最主要的一條觀光道路,合掌村聚落就分佈在這條馬路的兩側,基本上沿著這條路什麼都有了,土產店最多,再來就是餐廳、民宿等,公廁也多 XD。



[4]▼ 說到公廁,馬上看到一個公廁合掌屋。



[5]▼ 這公廁前,左邊便是直達城山展望台巴士的搭乘處,一人要200,建議自己走上去就好,因為不遠,這巴士班次又少。



[6]▼ 這就是土產店,我們離開白川鄉前在這裡的土產店買了不少東西,有其中一家賣的東西和其他土產店賣的不同,後面文章再提。



[7]▼ 到處都是合掌屋。



[8]▼ 這裡的民家喜歡在路邊種植各種植物,讓整個街道看起來更熱鬧。



[9]▼ 這棟美然YUMEROMU館是三層樓合掌屋建築,內部是個博物館,很大。



美然 ゆめろむ館 (Binen-yumeromu museum)


[10]▼ 在田裡比較偏遠的這幾棟,大部分是民宿居多。



[11]▼ 這條雖然是白川鄉的主要道路,但走起來挺舒服,人車不多,可以慢慢晃不會有壓力。



[12]▼ 看吧,走著走著又碰到公廁了。



[13]▼ 這也是土產店,看到門口的大稻桿球就知道這邊也賣酒啦,而且還有賣飛驒牛串燒等等,是一家全方位的土產店。



[14]▼ 這家是賣和菓子的。



[15]▼ 墓碑?紀念碑?就這樣在大馬路旁。



[16]▼ 不少人家會在門口掛幾串這種紅色裝飾,害我們也想帶一串回家掛。



[17]▼ 水溝蓋居然是木造,而且非常平整,走起來非常舒服。



[18]▼ 白川鄉內到處都是消防栓,畢竟木造建築還是怕火,所以這消防栓的密度非常高,消防用設備也是到處都有。



[19]▼ 又一家可吃可買的土產店。



[20]▼ 在日本什麼時候都可以吃霜淇淋。



[21]▼ 上面就是城山展望台,待會就要上去。



[22]▼ 這棟合掌屋造型不錯,好拍無阻礙。



[23]▼ 偶而陽光會從雲洞中灑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