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 Japan北陸 Day6-1 高山濃飛巴士



[1]▲ 奔馳在北陸的高山濃飛巴士大都是長這樣喔。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いい旅、そしていい出逢い。『濃飛バス』(官網)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其實高山祭會連續兩天,這天是2013高山祭秋祭第二天,在高山市天氣是不錯,但如果仍要留在高山,便少了一天不一樣的行程了,所以這天我們依照原計畫行程出發。


老大:

這天的行程本來是到白川鄉去的,可是因為前一天看了隔天的天氣,上高地這邊的預測是晴到多雲,因此臨時改往上高地去,畢竟一口氣要走約10KM的路,如果下雨就一點都不好了。


[2]▼ K's House是背包客旅館,所以不會供餐,前一天在宮川朝市買的蛋糕,和大前天在延對寺莊買的橘子汁就成了我們的早餐。



蛋糕好吃耶,一次就吃完了。橘子汁也新鮮。


[3]▼ 行李寄放在K's House完成之後,便出發囉,這是我們今天要坐的濃飛巴士時刻表,可以看到這路線的班次有夠少吧;所以建議要拿一份時刻表,行程都要考慮到來回搭車時間。



[4]▼ 住在高山的好處,就是往返北陸各景點都便利,當然最方便還是自己開車啦,但距離都遠,而且多山路,開車也是會累(圖片來源)。



[5]▼ 所有從高山出發的路線,都在這個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發車。



[6]▼ 除了北陸各景點外,也有到東京、大阪、京都等大都市喔。



[7]▼ 這是往白川鄉的定期觀光巴士,不是我們要坐的車,但車型都一樣,白底綠邊。



[8]▼ 這趟旅程坐巴士,可以的話我們都選擇坐在司機後面,視野最好。



[9]▼ 雖然大多數出發的乘客都是直接到終點站,但還是有中途下車、各站攔車的乘客,所以還是有整理券系統(沿途上下車的不超過10個就是)。



[10]▼ 前一天高山祭因雨取消,這天是高山祭第二天,很多遊客跟我們一樣放棄這天的高山祭,選擇北陸的景點;可以看到歐美遊客真的很多,高山這裡真的很吸引歐美人士。



[11]▼ 沿路都是開在國道上,但日本的國道不是台灣的高速公路,就只是一般的雙線道而已。



[12]▼ 濃飛巴士的司機都是慢慢開,所以常常後頭會排了整排車,但我也訝異雖然後面整排車,卻幾乎不見有人超車。



[13]▼ 這國道挺舊,但是很平。



[14]▼ 這裡海拔約600公尺,不算高,所以還算綠意盎然。



[15]▼ 這裡是連續彎道,又是上坡(對向就是下坡了),所以路面有做直線溝槽,增加摩擦力,畢竟這裡冬天是白雪一片呀。



[16]▼ 經過了一處中繼站,可以看到山頭開始出現黃綠紅囉。



[17]▼ 遇到重機車隊,他們騎的好慢呀,是很享受的速度。



[18]▼ 到了平湯溫泉,要在這裡轉車。



老大:

到上高地的方式比較波折一點,需要轉車。

當初在查詢的時候有花了一點時間去找,第一段車子是要從高山濃飛巴士到平湯溫泉,在平湯溫泉轉車到上高地。

所以這兩段車子的時間要看好,貼心的日本人怎麼可能沒幫你想好呢?

所以他們在搭乘到平湯溫泉的公車位置就有貼時刻表囉,那一班車子可以接的很好都寫在上面了,另外要到乘鞍的也是得先搭平湯溫泉這條線,在一個停車場換車上乘鞍。

我們預定搭乘8:40分的車子從高山出發,旁邊剛好有一堆8:30要出發的合掌村巡迴的一個定期觀光巴士,除了到白川鄉之外還會到五筒山跟相倉等合掌聚落去,一趟一人約6000日幣的樣子,需要預約。

本來我也超級想約這個行程的,不過畢竟都買了PASS還是自己慢慢走好了。

廢話不多說,上了往平湯溫泉的車子,到了平湯溫泉轉車到上高地,在平湯溫泉我偷買了包紅茶,是今年的冠軍紅茶!



[19]▼ 前往上高地的搭車處,看到最顯眼的那張,從上高地回來平湯溫泉的最後一班車是17:00,要記得。



[20]▼ 上高地?沒聽過嗎?去的人還不少,實際到了上高地,發現人潮超多,就比較沒有秘境的感覺。



[21]▼ 巴士依然準時的到了,上車~。



[22]▼ 之後幾天都是靠這個套票了,基本上只要搭三趟來回,就回本了,而且套票上下車給司機看即可,少了很多買票的時間(買單程的票都非常貴)。



[23]▼ 還是坐司機後面,離開平湯溫泉後馬上進入有料道路,要進入上高地的範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