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8-3 西穂高口駅



[1]▲ 這不是國防布,什麼都看不到。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 (官網)
漫遊日本北アルプス,Day 1:西穂高口到西穂山荘 - A Collection of Mediocrity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西穂高口駅是新穗高纜車的終點,卻是登山客的起點喔,從西穂高口駅開始可一直走到西穗山莊,前往西穗高岳。

當然我們沒有要登山就是了,只是這天如果排在前一天,和白川鄉對調的話,整個行程會順暢一點點。


[2]▼ 西穂高口駅迎接纜車的地方,是巨大的鋼構。



[3]▼ 標高超過兩千公尺,溫度…不到10度,我只穿短袖+薄外套。



[4]▼ 直上展望台,看一下山岳標示牌。



[5]▼ …其實剛才纜車快到西穂高口駅就心裡有底了,超濃的雲霧。這不是相機迷焦或是沒拍到,而是展望台的景色。



[6]▼ 展望台當時的樣子。



[7]▼ 整個展望台360度的山岳標示。



[8]▼ 這方向看去是西穗高岳的方向。



[9]▼ 看每個人的體態,真的有冷。



[10]▼ 8度…差不多是台灣寒流的溫度了,我太小看高山上的天氣了;就算在這邊依然有幫忙拍照的服務人員。



[11]▼ 好吧,既然外頭啥都看不到,又冷,就先進站內填一下肚子,有這些東西可買。



[12]▼ 買食券是在日本吃飯最簡單的方法。



[13]▼ 等待領餐囉,剛才櫥窗看到的食物都是在這邊出餐,只有兩位歐巴桑負責,速度很快,超強的。



[14]▼ 賣的品項好多。



[15]▼ 胡亂買了這些。



[16]▼ 便宜的拉麵,買這是想喝湯,暖暖身子。



[17]▼ 只想吃甜食的老大買了起司蛋糕,但是是個小地雷,說有冰箱味 XD(兩千公尺的高山上能給你吃到起司蛋糕不錯了)。



[18]▼ 來日本必吃日本雞塊的我,當然點了炸雞丼,沒想到飯很好吃耶。



在西穂高口駅的餐廳用餐,上上網休息一下(沒錯在這邊wiho還是訊號很強大很快),沒想到雲霧稍微散了,總算可以飽覽一下風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