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18 Japan熊本, Day 2-13,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伊三郎.新平號)


[1]▲ 全紅烤漆的質感車廂。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特急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 JR九州の列車たち ~JR九州 観光列車【D&S列車】・新幹線~
伊三郎、新平 | JR九州列車 | JR KYUSHU RAILWAY COMPANY



[2]▼ 在人吉的行程結束了,準備返程回熊本。對面是くま川鉄道(球磨川鐵道)的月台,跟JR不同,應該算是私鐵,路線看起來走觀光路線,而且四季的車廂有不同編成喔。


くま川鉄道株式会社【公式】 - くま川鉄道株式会社 kumagawa-rail


[3]▼ 列車進站,是全紅的列車耶,想到九州橫斷特急。



Japan Honeymoon Day4-2 九州橫斷特急
Japan Honeymoon Day5-3 橫斷九州!

回程的車在訂票時其實沒有特別注意是不是景觀列車,只有看時間訂票而已,沒想到正好搭上一班景觀列車。


[4]▼ 拍的時候列車是一直在動的喔,不是靜止狀態。



[V1]▼ (Sony X3000錄影,4K畫質) 列車進站錄一小段。



[5]▼ 車廂內裝相當高雅,木作為主,但跟SL人吉又有很大不同的風格,車內燈光已暖白光為主;JR九州對於特色列車的內裝真的很用心。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伊三郎.新平號)是串連熊本・人吉和鹿兒島縣吉松的列車,行駛路線相當長,幾乎是半個九州了。

而此特色列車有「日本三大車窗」列車之一的稱號,只是號稱的美景在列車越過加久藤盆地的遠方霧島山脈,並不在我們回熊本的途中。


[6]▼ 很意外的回程這趟車的乘客極少,我們這車廂的乘客加上乘務員不超過5人的樣子 XD。



[7]▼ 發車前到列車外多拍幾張。



[8]▼ (iphoneX拍攝) JR九州提供的這些乘車紀念證還挺厲害的,會讓鐵道迷們刻意去收集呢。



[9]▼ 不過這介紹看起來,最佳搭乘時節應該是秋季,應該有滿滿的紅葉。



[10]▼ 中途停靠「渡」這個車站,對向剛好也停靠了「翡翠 山翡翠」列車。



[11]▼ 我想對向車廂的乘客看到我們這列車,應該跟我們是一樣的心情 XD。



[12]▼ 列車開動了,互相揮手道別。



[13]▼ 「翡翠 山翡翠」列車其實是分成藍、綠的車廂喔。



[14]▼ 早上經過的「一勝地」車站好不熱鬧,回程經過沒有遊客突然覺得它很寂寞。



[15]▼ 車廂側的橢圓形投射燈滿有質感。



[16]▼ 雖然沒有經過「日本三大車窗」的區域,那就自己找景,球磨川這段風平浪靜時,山谷間的倒影也是不錯啊。



[17]▼ 早上因為光線方向的關係是看不太到倒影的,沒想到傍晚也能看見此美景。



[18]▼ 夕陽灑下來的樹林也是不錯喔;在車上拍景都用連拍達成,因為列車速度飛快,這時10fps(一秒十張),張張對焦的A7R3就好用。



[19]▼ 月亮和夕陽同時出現的黃昏時分。



[20]▼ (iphoneX拍攝) 抵達熊本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伊三郎.新平號)。



Japan熊本, Day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