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6-5 黑森林區-弗羅伊登施塔特


[1]▲ 這天有下午茶行程 XD。




參考資訊:
Freudenstadt im Schwarzwald | Startseite (官網)
Café Fontaine (吃黑森林櫻桃蛋糕店的官網)
Freudenstadt - Wikipedia
前進德意志D4-1:Freudenstadt(弗羅伊登斯塔特)、在黑森林吃黑森林蛋糕 - 星空‧夜語


離開了波登湖區,離開了霍亨佐倫堡,我們開始往北移動,這邊開始有回程的感覺了,其實旅程已經過一半了。

我們進入了黑森林區,黑森林(德:Schwarzwald;英:Black Forest)的確是一片森林,由於屬於山區且海拔稍高,所以長的樹都是又高又直,看起來黑壓壓一片。又中世紀時,軍隊經過這個區域常因為天氣因素而在黑森林區迷失方向,以前人總是比較迷信,就認為這片森林不祥且畏懼,便有這樣負面的名字。

時至今日,黑森林區已經開發,和其他地方一樣是一群一群的村落,路上我們經過樹林和草原相間,不再是處處黑壓壓茂密的樹林;但我們有碰到大雨,還好是在車上,參考別人在此處的遊記也都很多人碰到下雨,所以看來黑森林地區真的很常會因為天氣因素而造成迷失。


[2]▼ 我們到了弗羅伊登施塔特(Freudenstadt im Schwarzwald)是在黑森林中著名的溫泉小鎮,德文的意思是歡樂的城鎮;別小看這個小鎮,它擁有全德國最大的廣場,這張照片的View還不到廣場的十分之一。



[3]▼ 來到弗羅伊登施塔特其實不是觀光,而是吃這家蛋糕店的黑森林蛋糕,這家店叫做Café Fontaine,中文就是噴泉咖啡,因為這家就位於[2]噴泉的旁邊。



[4]▼ 門口的雕像,這表情解讀成:我的蛋糕很好吃,快點來吃(賊笑)。



[5]▼ 店內當時陳列的派、蛋糕、糖果餅乾,份量都不少,大約是台灣一般蛋糕的3倍有餘,所以這樣的價格其實不貴。



[6]▼ 真的是女生的天堂,如果不想吃黑森林蛋糕也是可以的,其他的蛋糕都可以選。



[7]▼ 除了我們團之外,還有其他客人(Werner又瞬間變成店員了)。



[8]▼ 我們兩個挑不一樣的吃,這樣吃到的口味才多。



[9]▼ 這份菜單我學會了一個字,問店員學到的,grobe = big = 大。



[10]▼ 蛋糕終於來了,這是集合了紅莓藍莓的蛋糕,讓喜歡水果酸的老大愛不釋手,而且奶油雖然多,但不甜不膩耶。



[11]▼ 老大愛喝濃咖啡,所以Duppelter(Double) Espresso是一定的,且不加糖,喝原味配上蛋糕,才是絕配。



[12]▼ 沒擺好就拍了XD,我的黑森林蛋糕,其實全名為黑森林櫻桃蛋糕(Schwarzwaldkirsch)。



[13]▼ 櫻桃很明顯的有酒漬香味,奶油同樣是不甜不膩。



[14]▼ 我喝大杯卡布其諾。



[15]▼ 突然看到遊鎮專車。



[16]▼ 吃完就出來散散步,騎重機到這兒玩的人不少。



[17]▼ 這家店有「零售」WMF的餐具,我們在這買了一些刀叉湯匙。



[18]▼ 小鎮中最高的總是教堂。



[19]▼ 噴泉噴起水來,這種噴泉擺明就是要讓小屁孩去玩耍的。



[20]▼ 這車型不錯,在台灣應該可以賣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