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12 Germany Day6-4 霍亨佐倫堡


[1]▲ 這是要離開時,在半山腰小紅停下來讓我們拍霍亨佐倫堡,望遠端加上多雲,所以不是很清晰。




參考資訊:
Burg Hohenzollern (官網)
Hohenzollern Castle - Wikipedia
童話與森林之德國行--DAY6(二)霍亨佐倫堡(Burg Hohenzollern) - 認真揮霍每一天
日耳曼之夏~~霍亨佐倫堡與黑森林 - 存話筒裡的嘀嘀咕咕

吃完了美味的千層麵餃子後,隨即就上山,到霍亨佐倫堡啦。


[2]▼ 上去霍亨佐倫堡的路不大,且上面沒有停車場,停車場只有山下有,所以我們要坐小巴士上山,跟新天鵝堡一樣的模式。



[3]▼ 大門口上的雕飾。



霍亨佐倫堡和夢幻的新天鵝堡的風格是非常的不相同,新天鵝堡是夢幻、好看,霍亨佐倫堡則是實際,而且現今還是有人住在裡面。

要說歷史性的話,霍亨佐倫堡對於德國歷史的地位是相當重要的,對於詳細歷史的話,就還是請看參考資料吧。

霍亨佐倫堡的堡主目前居住、工作在柏林,偶而才會回霍亨佐倫堡,是德國目前名正言順的貴族喔,可惜根據最新消息,目前這位堡主已經結婚了(可以看做是一個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官網的歡迎頁面就可以看到王子公主的照片。


[4]▼ 進城門之後還是如此彎曲漩渦狀的上坡,據說是讓馬車、騎士難攻入。



[5]▼ 中間的小城門,如果打仗的話,是沒有橋的,橋會拆掉,水溝裡面灌水,不讓馬匹跳進來。



[6]▼ 過了這座城門,終於就可以進去城堡內部囉。



[7]▼ 第一眼印象是,蓋得相當中規中矩的城堡。



現今的城堡是重建過的,過去因為戰爭有被摧毀過幾次,而最近的重建時間,就跟新天鵝堡興建的時間差不多。


[8]▼ 蓋在這小丘陵上,城堡呈現一個ㄇ字型,中間被圍繞形成一廣場。



[9]▼ 這個人我查不到是誰,不過看他手上拿著小城堡還挺好玩的。



接著就是城堡內部參觀時間,城堡內部很可惜的不能拍照。

導覽人員是很風趣的人,領隊說是堡主的表弟,他說他44歲,但我們都不太相信就是了。

首先看到的是像樹枝密密麻麻的族譜,當然最後一片葉子就是目前的堡主啦。
接著我們穿著超大拖鞋,我們不用脫掉自己的鞋子,直接穿大拖鞋「滑進去」,領隊和導覽人員開玩笑的說,因為現在沒有這麼多人力,所以麻煩遊客穿著這大拖鞋,幫他們拖地XD。

宴會廳是非常華麗的,而且吊燈都是真的點蠟燭,至今有宴會、重要場合、租借為婚宴場地時,這場地是實際可以用的。

我自己覺得這城堡最棒的是,有一排長廊有開窗,在窗子旁邊的桌椅坐下來,可以直接眺望城外(山下)的景色,非常享受的感覺。

看了國王書房、國王臥室、僕人臥室、王后臥室,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后臥室了,裡面掛滿了王后自己的畫作,其實都畫得很不錯,可以當職業畫家了。



另外我們還有參觀寶物間,有被偷過的王冠,正宗普魯士藍的瓷器,授階徽章,各種服裝的真跡等等,還有一些盔甲、武器,我就說這些盔甲和武器,D3裡面都有XD。




[10]▼ 往山下看,當年國王就是這樣看著自己的子民。



[11]▼ 全景。



[12]▼ 有炮當然要扛一下,當兵時我還真的扛過比這大的迫炮呢(多人扛)。



[13]▼ 這張拍城門應該還OK吧。



[14]▼ 普魯士的老鷹家徽,同時也代表過了這邊之後就是私人土地。



[15]▼ 附上從霍亨佐倫堡寄回來明信片的郵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