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3-5 慕尼黑-市政廳


[1]▲ 市政廳的中央尖塔,中間木偶部份在部份整點會有演出和音樂。




參考資訊:
慕尼黑新市政廳 - Wikipedia
8/21慕尼黑市政廳登高望遠 - 德囈誌
慕尼黑瑪麗恩廣場~市政廳塔樓頂上鳥瞰城區 - shine 的幽美幻境
Marienplatz - Wikipedia
Marienplatz, Munich
Webcam auf dem Marienplatz München(瑪麗恩廣場的實況!)


以下簡介取自Wikipedia
新市政廳位於馬瑪利亞廣場北側,是19世紀末建造的棕黑歌德式建築。正面裝飾有巴伐利亞國王 , 寓言、傳說的英雄、聖人等的雕像。 整個建築布局恢宏、裝飾華麗,從1867年起用了40年時間才建成。市政廳85米高的鐘樓上有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大鐘,每天的11、12、17及21時,就會有真人大小的32個木偶演出歷史劇,內容是1558年威廉5世的婚禮情景。此時塔閣里許多彩色人偶分上下兩層排著隊簇擁而出,配合著音樂節奏載歌載舞,惟妙惟肖地再現了當年大婚慶典的場景,持續10分鐘。


持續步行來到了慕尼黑的新市政廳(New Town Hall),而市政廳前方的廣場就是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下方有地鐵通過,周圍有許多教堂、商圈圍繞,所以肯定是個人來人往的名所。


[2]▼ 廣場中央有這根瑪麗恩圓柱,所以叫瑪麗恩廣場(Mariensäule)。



[3]▼ 圓柱上的聖母黃金像特寫。



[4]▼ 回到廣場,其實市政廳在整修,左邊都包起來了。



[5]▼ 這天是假日,當時是下午快五點了,人很多。



[6]▼ 一樣是經典的哥德式尖塔造型建築,同樣的上頭每個雕像造型都不一樣。



[7]▼ 再看一次瑪麗恩圓柱,這次跟太陽對幹。



[8]▼ 右側的舊市政廳(Old Town Hall)。



[9]▼ 從老彼得教堂上看整個新市政廳。



[10]▼ 五點一到,這些木偶就會起舞,搭配音樂。



[V01]▼ 有把整點木偶秀錄起來囉,內容是是侯爵婚禮的故事(建議點選720p以上畫質觀看)。



[11]▼ 補上從慕尼黑寄回明信片的郵戳,就是慕尼黑市徽老鷹標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