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2012 Germany Day3-4 慕尼黑-聖母教堂


[1]▲ 從老彼得教堂頂端拍攝聖母教堂,才能拍進整個聖母教堂。




參考資訊:
Der Münchner Dom: Startseite (官網)
Frauenkirche (München) - Wikipedia
童話與森林之德國行--DAY3(三)慕尼黑聖母教堂、市區風光 - 認真揮霍每一天
《2011春遊日耳曼》DAY 1:慕尼黑初見面 - 天‧亮‧以‧後‧

整個慕尼黑市區我們都是步行,每個點距離都很近,雖然商店都沒開,但人潮還是不少;不久我們走到了聖母教堂。


[2]▼ 從這個小巷始見聖母教堂的鐘塔。



[3]▼ 但稍微挪個腳步就不能看了,因為另一座在整修。



[4]▼ 還沒走到鐘塔,以人為比例尺,就已經很高聳了。



[5]▼ 側牆有許多像公佈欄的墓碑。



[6]▼ 側門。



[7]▼ 終於到鐘塔了,犧牲一點底部勉強拍進來,這鐘塔將近100m高,一層樓算3m的話,相當於33層樓。



從中世紀流傳到現在的鐘塔,已經超過500年,可以蓋這麼高又流傳這麼久,真的很不容易。

另外在2004年慕尼黑公民投票的結果,所有慕尼黑新建建築不得超過聖母教堂,立法通過。這也是為什麼慕尼黑雖為德國第三大城,但卻沒有高樓大廈的最主要原因了吧。

還有一點,我覺得德國人很愛敲鐘,除了住在慕尼黑時離教堂較遠外,其餘的每一天都能聽到通透的鐘聲,每一刻鐘打一次,有時多個教堂時間還會不同步,有時到了11、12點想睡了,照樣聽到鐘聲…


[8]▼ 有人說鐘樓上的某一塊磚是金磚,並不是喔,看清楚其實是一片金牌,釘上去的。



[9]▼ 一進教堂就看到這「惡魔的腳印」。



[10]▼ 我的腳剛剛好XD。



[11]▼ 一旁的銅雕。



[12]▼ 雄偉的天頂。



[13]▼ 受難的耶穌,其實很大。



[14]▼ 如此精緻的彩繪玻璃真的只有在歐洲看得到。



[15]▼ 一樣有超大管風琴,不知道何時能現場在教堂聆聽管風琴那莊嚴的演奏啊…



[16]▼ 前廳。



[17]▼ 投個一兩歐就可以點根蠟燭祈福,就跟在台灣捐點香油錢是一樣的。



[18]▼ 離開時再看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