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2 Germany Day6-2 波登湖區-梅爾斯堡


[1]▲ 我們還是在波登湖週邊唷,雖然同樣在波登湖邊,但這個小鎮風格跟腓特烈港是迥然不同。




參考資訊:
Meersburg (官網)
Meersburg - Wikipedia
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 - Wikipedia
前進德意志D4-3:Meersburg(梅爾斯堡)、Bodensee(波登湖)、Landhotel Krone Roggenbeuren - 星空‧夜語
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博登湖的珍珠Meersburg梅爾斯堡(第34天)- 湘的部落格


Meersburg德文的意思就是湖邊的古堡,非常顧名思義。而這個地點自中世紀以來就具有戰略及歷史的重要地位。
和Day5腓特烈港不同的地方是,腓特烈港感覺已經是一個渡假小村落,而梅爾斯堡還保留著純樸建築、文化,自成一格的感覺。


[2]▼ 梅爾斯堡都是小巷弄,大車是絕對進不去的,所以小紅放我們下車後,從這個鐘樓步行進入。



[3]▼ 一旁的熊旅館,很有趣的圖騰。



[4]▼ 和之前去過的城鎮感覺又不同,我覺得這邊有「小時候對於歐洲的印象」。



[5]▼ 剛才那家熊旅館的鑄鐵招牌,又看到跟在洛登堡一樣的了;洛登堡和梅爾斯堡都是中世紀流傳到現在的城鎮,所以我想這種外掛鑄鐵招牌,應該也是源自中世紀的風格吧。



[6]▼ 掛個扭結麵包就很清楚這家是賣什麼了。



[7]▼ 很可愛的熊旅館,老實說還滿吸引我的,想去住看看。



[8]▼ 除了熊旅館之外,也有獅子旅館;所以這邊觀光應該還不錯。



[9]▼ 外觀木紋裝飾的房子,也就是衍架屋,很吸引我的風格,但這棟似乎是用畫的。



[10]▼ 又看到半分的屋子了,大概是左右兩家主人喜歡的風格不同吧。



[11]▼ 梅爾斯堡的主教宮,華麗的洛可可風;在德國當主教那麼爽,我也要當。



[12]▼ 素面的白色泥牆也不錯。



[13]▼ 階梯式的屋簷在德國很常見。



[14]▼ 接著我們到了德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詩人安內特(Annette von Droste-Hülshoff)故居,現已成磨坊觀光用。德國馬克20元紙幣上的女子肖像就是這位安內特。



[15]▼ 上方有一個小平台,可以眺望波登湖,也有這位安內特的銅像。安內特晚年定居在梅爾斯堡時,非常喜愛梅爾斯堡的環境,靈感大開,在這個時期創造了大量的詩歌。



[16]▼ 多看幾眼波登湖。



[17]▼ 全景。



[18]▼ 接著我們到磨坊旁,為的是要…上廁所。



[19]▼ 又看到熟悉的郵筒了,我好像有在這寄出明信片;德國的郵政是一個號角標誌,這是有來由的喔,在過去販賣動物、牲畜的商人會在各個城鎮往來,所以人們會拜託商人幫忙傳遞信件,而牲畜商人叫賣用的工具就是號角,因而至今成了德國郵政的標誌。



[20]▼ 這一排就大多是餐廳、旅館、賣紀念品的了,因為這邊的進出口,是比較多人會進出的,外頭就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車輛來來往往也多,我們過馬路還要等待呢(而且這天非假日)。



[21]▼ 啤酒桶桌,感覺坐上去不來杯啤酒都不行。



[22]▼ 一大早,每家餐廳都要開始打理,準備開張。



[23]▼ 熱門的戶外座位。


2 則留言:

  1. 回覆
    1. 那張是全景,算是直出jpeg,我也沒調過,但顏色不太像實際看到的顏色,太鮮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