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5-3 威斯教堂


[1]▲ 又是一個外觀樸實,內在超華麗的教堂。




參考資訊:
Wieskirche (官網)
德瑞蜜月Tag 04:威斯教堂/新天鵝堡/波登湖 - Your Smile

離開依依不捨的歐博拉瑪高,我們來到了草原上的教堂:威斯教堂。一下車就覺得,哇,這裡人好多啊,算是這次德國行中,地方小,人卻很多的一個景點,知道了這座教堂的故事之後,我覺得這邊就相當於台灣的行天宮、大甲鎮瀾宮之類的等級吧,因為夠靈驗(顯示老德也有迷信的一面)。

至於教堂的傳說故事和建築師如何造出這棟教堂,在參考資訊的blog連結都有了,就不在贅述。能夠讓建築師蓋完後捨不得離開,應該是很了不得。

別小看教堂外觀樸實,它也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呢。


[2]▼ 首先看到的是這個小教堂,真的很小,連我們都要稍微彎頭進去看。



小教堂的來由跟傳說有關,大意就是在很久以前有一位農婦因緣際會(有說是在教堂閣樓中拿到,也有一說是在河中撿到)拿到了受難的耶穌(遍體鱗傷就是了)木雕,把這木雕帶回農舍做祈禱之用,有一天突然看到這木雕居然留下了淚水,當然就認為是耶穌顯靈了,進而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來看熱鬧朝聖,所以就興建了這個小教堂。


[3]▼ 真的非常小,比德國最高的教堂還要小。


到了近代這個小教堂已經無法負荷外來的朝聖者,所以才有更大的威斯教堂開始興建。


[4]▼ 草原上的馬兒們。



[5]▼ 初次進入威斯教堂,一定會「哇」一聲的讚嘆,又是華麗到不行的洛可可風格;天頂其實是平的唷,只是利用繪畫光影的錯覺,感覺天頂是拱型。



[6]▼ 近看,真的不會認為這是平的吧。



[7]▼ 應該可以算是此行最華麗的教堂(內部)。



[8]▼ 柱子、雕飾的立體,和平面的壁畫一整個融合了,卻又有層次。



[9]▼ 華麗的管風琴少不了,還有在花錢維護,但究竟有沒有演奏過呢?



[10]▼ 威斯教堂的重點,受難耶穌像,仔細看除了傷痕累累,還有眼淚喔。



[11]▼ 超大量的人造大理石,就是財富和技術的象徵。



[12]▼ 兩側也有供奉,是兄弟會祭壇,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13]▼ 來張垂直全景,來這教堂的朝聖者實在太多了,所以這教堂是我們這次德國行中最吵的教堂,除了遊客的聲音,也有大聲禱告的聲音。



威斯教堂真的是朝聖者的天堂,人潮非常多,但看得出來都是來祈禱的,據說祈禱小孩平安長大特別有效,我們也看到許多還願的謝卡等等,總之跟台灣一樣,越靈的廟人越多。

台灣拜拜是買香、捐香油錢,而德國的教堂都是買蠟燭,大多是白色的蠟燭,也有那種超大把的蠟燭,大概就是買越大越虔誠吧。


[14]▼ 教堂裡太吵了,大家很快的自動到室外,是一片草原啊。



[15]▼ 一群牛兒。



[16]▼ 我和牛拍照。



[17]▼ 我喜歡這種微微起伏的小丘,綿延的小路。



[18]▼ 草原全景。


2 則留言:

  1. 13超棒,有構圖,有色彩,有故事.
    19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其實垂直全景在這次德國行,我是第一次用哩,在台灣都沒用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