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2 Germany Day4-5 楚格峰(上)


[1]▲ 在楚格峰2600m處往山下看,第一次站在雪中看山!(土)




參考資訊:
楚格峰 - Wikipedia
前進德意志D6-1:Alphotel Ettal、Top of Germany~Zugspitze(楚格峰)- 星空‧夜語

午餐吃飽喝足後,就準備上楚格峰啦,由於卡米希就在阿爾卑斯山腳下,所以到楚格峰山腳下的車站其實不遠,10分鐘車程就到。


[2]▼ 剛到停車場下車,大家開始包粽子!山頂大概和這溫差10度。



[3]▼ 停車場的柏油是新鋪的,Werner還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說,這是新的,要珍惜。



[4]▼ 很猛的纜車,直接攻頂。



[5]▼ 楚格峰地圖,看到全部都綠色勾勾就代表山上狀況一切OK。



[6]▼ 山頂是標高2962m處,而我們後來玩耍的地方是2600m那塊區域。



[7]▼ 上山的票,可以坐纜車也可以坐火車上去。



[8]▼ 有監視器直播山頂狀況,看起來…不太好。



[9]▼ 就要搭纜車啦,看這長度、高度,相當驚人。



[10]▼ 纜車速度非常快,不一會兒就離車站這麼遠了,人也變好小一顆。(隔著窗戶拍)



[11]▼ 過塔柱會有墜落感XD,隨著高度提昇,Eibsee湖也整個能看到囉。(隔著窗戶拍)



[12]▼ Eibsee湖,藍綠色的湖水好美。(隔著窗戶拍)



[13]▼ 過第二根塔柱,右邊是下山的纜車。(隔著窗戶拍)



[14]▼ 到這邊應該已經超過兩千公尺,山壁已經快呈現垂直,植被變少,開始有積雪了,看纜繩也是將近垂直,在纜車前面的團員一直說外面好冷。(隔著窗戶拍)



纜車從山下到山頂,大概只花了五分鐘吧,相當快速。

對了,到有雪的地方,強烈建議要戴太陽眼鏡,我有嘗試把眼鏡拿下,雪地的反射刺眼,眼睛根本張不開啊,而且紫外線非常強,所以上山太陽眼鏡必備。


[15]▼ 這是當時最清楚的時候,頂多就只能拍這樣了,拍不到藍天、清楚的山頂有點可惜。



[16]▼ 勉強拉近拍一下,最高點的金色十字架。



[17]▼ 德國最高的小賣店,老大買了牛鈴鑰匙圈,結果比山下貴。



[18]▼ 各電視台指向性天線,所以這裡電磁波應該爆爆強。



[19]▼ 奧地利的國徽一樣是老鷹。



[20]▼ 德國最高的郵筒,從楚格峰寄出去的明信片,會有特別的郵戳喔。



[21]▼ 郵戳長這樣,有山下兩小鎮的名字、楚格峰標高、金色十字架,很可愛,讓明信片有價值了起來。


2 則留言:

  1. 楚格峰好漂亮阿
    不過我發現了另一個亮點
    版主您是跟加利利的團吧?
    我看到了我們蜜月團,許久不見的強哥 XD

    歡迎也來我的網誌唷
    http://sanjeff.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是的我們是參加加利利的團,我是沒有特別提啦,不然就像打廣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