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9 泰國, 清邁 Day8-3, 雙龍寺


[1]▲ 雖然是個來到清邁必遊的景點,但其實我倆都不是很喜歡這邊,遊客太多了。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Chiang Mai : Doi Suthep, Thailand


[2]▼ 離開蒲屏宮之後,便驅車回程來到雙龍寺,導遊給我們兩張票,一張是入場票,另一張是電梯票,說實話我覺得這裡真的不用電梯啊。




雙龍寺又名素帖寺(Doi Suthep),是佛教寺廟,距離清邁市區15公里的山腰上,是非常熱門的寺廟。

一下車就感受到菜市場般的人潮,比前一天去的夜市還要多的遊客,有夠誇張。


[3]▼ 好了,來到雙龍寺入口的好漢坡階梯處,大概300階左右,這對剛健行完的我們根本不算什麼啊…走上去也不太喘的。



[4]▼ 來這邊幾天發現泰國寺廟都滿喜歡用鱷魚的,是不是像台灣寺廟用石獅來守護的概念。



[5]▼ 大寺廟的主殿一定要金碧輝煌的。



[6]▼ 各國遊客大雜燴。



[7]▼ 此地算山上所以有個景觀台,可以看到平地有空汙狀況,霧濛濛的一片,中間那一片灰色的就是清邁機場。



[8]▼ 這一排鐘都有寫著請勿推鐘的標語,沒拍到的地方也有用中文寫著,可是還是一堆426看了標語後還是去推鐘,而且從頭推到尾發出極大的鐘聲;426會被全世界的人討厭不是沒有原因的。



[9]▼ 外圍看起來人很少,因為大部分遊客都擠在主殿裡。



[10]▼ 白象在泰國應該是很神聖的象徵。



[11]▼ 來到主殿內要脫鞋,看這人潮就跟外面有很大的不同。



[12]▼ 主殿內最有看頭的應該就是這滿滿金箔的寶塔了,大家都對著它拍照;但說實在的,這種金色塔狀物,在清邁區域的寺廟裡到處都是呀。



[13]▼ 抓一張人比較少的角度。



[14]▼ 雖然這裡像是觀光寺廟,但我注意到很多泰國人很虔誠的膜拜著特定的神像呢。



[15]▼ 人太多了,裁切的細長一點,切掉旁邊的人。



[16]▼ 發現這裡的神像喜歡層層疊擺設。



[17]▼ 臥佛數量少但一定會有。



[18]▼ 這尊就稀奇了,玉雕的神像耶。



[19]▼ 人非常多所以我們走完一圈就出去了。



[20]▼ 再來景觀台看一下。



[21]▼ 景觀台本體巨大的涼亭,也剛好帶廣角鏡才能輕鬆拍下。



[22]▼ 準備離開發現一隻正在日光浴的狗狗,非常悠哉的姿勢。



[23]▼ 上下樓梯依然人山人海的人潮。



[24]▼ 入場的牌樓處,這裡就像一般的觀光區域,有吃的、土產可買,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到這買些東西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