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2019 泰國, 清邁 Day7-5, 柴迪隆寺(2)


[1]▲ 這巨大的神殿般建築才是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本體喔。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Wat Chedi Luang - Wikipedia



[2]▼ 在看完主殿後,後頭的超高神殿般建築很壯觀,這才是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本體。



[3]▼ 不過因為有經過地震和戰爭的緣故,所以很多地方都毀壞了,以前高度更高,看資料說是有82公尺高;而階梯處都用各種方式擋住,因為上方看起來沒維護也沒有防護措施,怕有調皮的旅客爬上去吧。



其實周遭還有好多小佛堂,只是去的時候都被觀光客塞爆了,所以就沒特別拍照。


[4]▼ 來到另一面,廣角鏡盡量拍了,可以看到中層有很多大象撐住喔,只是有一半都損壞了,像右邊那一隻就沒鼻子跟耳朵。



[5]▼ 周遭眾多的小佛堂、大樹和旅客。



[6]▼ 這種小佛堂內空間小,供奉的神明也較少。



[7]▼ 還有比較特別的臥佛。



[8]▼ (iphoneXR拍攝) 應該是泰國的彌勒佛。



[9]▼ 下方陳列著12生肖的捐款箱唷。



[10]▼ 這一側就冷清許多,而且連樓梯都沒了,這坡度超過45度要爬上去也很難;而且樓梯口的九頭海蛇也是損壞狀態,其他側的看起來是有整修過的。



[11]▼ 大概走馬看花的看完柴迪隆寺,寺院門口對面有顆掛滿芒果的樹,走近後才知道這是一家餐廳的招牌耶。



[12]▼ 下個瞬間我們已經入座了 XD。



[13]▼ 點了加了芒果冰淇淋的芒果糯米飯,這是我們的芒果糯米飯初體驗。



[14]▼ 真的一定要泰國糯米才做得好吃,意想不到的組合,真的驚為天人的好吃,把這看作一道甜點就很好理解了。



[15]▼ 再來杯果汁結束這回合的下午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