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2019 泰國, 清邁 Day7-3, 盼道寺


[1]▲ 填飽肚子後開始泰國寺廟之旅囉。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Wat Phan Tao - Temple previously in use as a palace in Chiang Mai
Wat Phan Tao, Chiang Mai - Thaizer
慢遊泰國Travel in Thai: Wat Phan Tao วัดพันเตา



[2]▼ 吃完飯後,走一點點路過個轉角,就是鬧區中的寺廟:盼道寺。



老實說對於寺廟我就沒做多少功課了,畢竟此行出來主要是Fjallraven Thailand Trail,寺廟就只是標記踩點。

比起古蹟,在地美食我還做比較多功課呢 XD。


[3]▼ 進入泰國寺廟幾乎都要脫鞋、席地而坐,要保持安靜,我拿A7R3這時靜音拍攝就派上用場,拍照完全不會發出聲音。



各寺廟的簡介就不多說了,看上面引用的連結即可;在這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盼道寺是西元14世紀就保留至今,中世紀留存下來的古蹟,且現在還是供奉著神明。


[4]▼ 不過進入泰國寺廟的穿著限制非常多喔,女性太暴露的服裝是絕對不行的,甚至有些地方男生也不能穿短褲(明明就熱得要死)。



[5]▼ 然後泰國的寺廟建築非常愛用大量金箔,在豔陽下更是金光閃閃。



[6]▼ 這次帶了Zeiss Batis 18mm超廣角鏡頭,除了風景之外,拍建築超好用的啊,而且這顆邊緣變形不誇張,拍起來也不會很怪。



[7]▼ 左邊紅色建築應該是泰拳道館,外人禁止進入,有聽到練拳的聲音。



[8]▼ 寺廟區域很小,一下就逛完了,外頭馬路可以用車水馬龍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