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9 泰國 Mae Sariang小鎮


[1]▲ 回到人間界就是要怒吃一波。



圖床使用Google相片,按圖可放大。


Mae Sariang - Wikitravel
Tourist Information (EN)- Fjallraven Thailand



[2]▼ 還記得到泰國第一天就直奔Mae Sariang,抵達時已經是傍晚,旅館安頓好已經天黑了,直到整個健行行程結束後,才有時間好好逛逛這小鎮。



Mae Sariang中文唸起來就是梅薩良,當初抵達的第一印象:怎麼來到這小鎮的歐美人士好多?到處都聽到法文、西班牙文…等等歐語系的人話語。

其實這地方有點像台灣的海邊、山區小鎮,但沒有台灣那種觀光商業的形象,純粹就是一條河邊小鎮,沿著河有幾家旅館、餐廳,其他地方就是很一般的街道、日常生活商店。

而且小鎮中主要的那條河也沒什麼景觀,算是沒整治,河裡也有垃圾,甚至在河床上看到丟棄的床墊 XD。

但我想簡單又樸素的泰國日常、極便宜的飲食、穩定的天氣,大概是歐美遊客愛這裡的理由。


這裡東西有多便宜?例如名產香蕉煎餅在清邁要70元泰銖,在這裡只要25~30泰銖,而且還比大城市的好吃,就知道有多便宜。


[3]▼ 街道上雜貨店不少,就像台灣鄉下的雜貨店(現在可能也越來越少了)。



[4]▼ 來逛一下當地的超市TESCO。



台灣以前也有TESCO喔,有人還記得嗎?中文名稱叫特易購。


[5]▼ 太熱了先買支冰棒消暑,不過泰國冰棒很明顯小一號。



泰國超市很多可以買來帶回台灣的,如醬料、料理包等等,都比在台灣買便宜很多,而且泰國食材類的東西本來就便宜。


[6]▼ 隨意找間手搖杯店就進去了,泰茶聽說也不錯耶,Menu是手繪的很可愛。



[7]▼ 點冰沙類的,手提帶也套好了,這種不是袋子的塑膠「帶」,如果用可分解材質的在台灣應該可以考慮。



[8]▼ (iphoneXR拍攝)記得是點泰式奶茶,雖然甜但喝起來清爽,在這種熱天挺適合,尤其剛結束長距離健行。



[9]▼ 來到第一天晚餐吃的那家小吃店,因為超多當地泰國人點炒飯吃,看別人吃都很好吃,就特地跑來點,記得不要加辣。



不過炒飯份量不多,如果是食量大的人可能要點到兩份才夠。


[10]▼ 再點了泰式涼拌海鮮,這個就要夠辣才好吃。



[11]▼ 天色暗了,這條就是沿著Yuam這條河的路,路的兩邊都是旅館、餐廳。



[12]▼ 看到串烤來點一下,一串泰銖5元而已,是不是很便宜?



問我要不要辣我說小辣,結果他們的辣是麻辣…麻死我了…


[13]▼ 轉角處也有另一家小烤肉攤,也點一下,一串10元泰銖,這一串在台灣賣50都算便宜吧。



[14]▼ 後來遇到台灣團友,說我們住的那間旅館的餐廳,烤魚和炒青菜都很很吃,所以我們回到自己住的旅館入座了 XD。



[15]▼ 辣到我差點吃不完的串烤,沒事不要跟泰國人說能吃辣。



[16]▼ 超大、超厚的蒸鯛魚,這樣250泰銖,便宜,也是差點吃不完,超多。



[17]▼ 我個人覺得完勝台灣快炒的炒青菜,不知道是不是用魚露炒,超好吃,光這盤就可以配飯了;可惜實在太飽了這盤就沒吃完。



[18]▼ 吃一半的魚,可以看到真的很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