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2 Germany Day5-6 波登湖區-腓特烈港


[1]▲ Day5住的地方,整理照片時才覺得這裡好美;這張是爬到湖邊的一個高塔上拍。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參考資訊:
Lake Constance (German: Bodensee) - Wikipedia
Friedrichshafen(腓特烈港) - Wikipedia
腓特烈港 (德國) - Wikipedia
飛船故鄉波登湖(Bodensee)之旅(下)---梅爾斯堡(Meersburg)&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 - samlucky1(小沈)的網路日誌


整理照片的第一個感覺:波登湖區美炸了!


波登湖非常大,據查是歐洲第三大的內陸湖,是德國最大的湖,有三個台北市那麼大。這邊是德國最南部,所以波登湖是德國、瑞士、奧地利共管。波登湖在內陸可以調節氣候之外,同時也是萊茵河的源頭,萊茵河是非常重要的交通、經濟、觀光河流,所以波登湖的存在可以說是舉足輕重。

由於這裡是德國最南部,因此氣候方面相較於北方的乾冷,是舒適許多,所以這一帶也成為德國人的度假勝地。

波登湖區沿岸的城市非常多,而我們這次到的是Friedrichshafen(腓特烈港),最有名的就是齊柏林飛船了,飛船的製造廠商就位於此,不過此行我們是沒在這看到飛船就是了。腓特烈港在2009年時人口也不過近六萬人,現在應該也沒超過十萬人,但卻發展了不錯的工業、觀光,所以一個好城市何必需要數十萬甚至百萬以上人口呢?


[2]▼ 行李大致安置好我們就趕快跑出來溜達了,後來證明是對的,還趕上一些商店還開著(這時已經過晚上六點)。



[3]▼ 相較於稍早在新天鵝堡的陰時多雲偶陣雨,波登湖區這邊整個是大晴天啊,這種無敵的天氣,怎麼拍都好看;這裡是一堆有錢人的遊艇停泊區。




[4]▼ 不過遊艇開出去的不多就是了,大概因為這天非假日吧;來看看對稱的感覺。



[5]▼ 湖水很靜很乾淨,可惜我不會取景,不然會拍倒影的人應該能拍得很好。



[6]▼ 湖邊的裝置藝術。



[7]▼ 雖然太陽很大,吹著湖風慢慢走著,因為乾燥所以也不熱;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噴泉,應該是一天24hr不中斷的噴。



[8]▼ 相當努力的噴著。



[9]▼ 舒服的天氣,悠閒地午後,下班的下班,接小孩的接小孩。



[10]▼ 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瑞士。



[11]▼ 做成賽車樣子的小艇,我看很多爸爸帶小孩踩這個遊湖。



[12]▼ 波登湖區map,可以看出德國這一側的湖邊小城比較多。



[13]▼ 老大說很可愛,應該是大學生路邊演奏。



[14]▼ 看到這高塔,待會要爬上去,高有22m。



[15]▼ 爬上高塔上的瞭望臺後,視野更為廣闊,相當舒服,只是整座塔是鋼架構成,所以還是會晃的。



[16]▼ 全景都不一定拍得下,而且我這張拍歪了。



[17]▼ 湖水很靜,看照片都會呆了,何況現場,現在只後悔照片拍得不夠多。



[18]▼ 德國人很喜歡在瞭望臺、許願的地方上鎖紀念,當初去日本也挺多地方這樣(參考這篇),不知道是哪邊開始的傳統?



[19]▼ 白色的建築就是齊柏林博物館。



[20]▼ 剛才就是沿著岸邊走過來,沿路看到最多人做的活動就是:吃冰,這種氣候對德國人來說算熱了。



[21]▼ 走到高塔瞭望臺的路。



[22]▼ 剛好看到一艘大船要出港,載了車子,確實如果要到對岸去,最快的方式就是船運了吧。



[23]▼ 往市區方向走,最高的建築依然是教堂。



[24]▼ 在教堂旁邊,每一個雕像都很怪異的噴泉:Buchhorn Fountain,兩個小孩子下半身只穿著內褲玩得很興奮。



[25]▼ 湖邊噴水池也有小孩子脫光在玩,可以注意到旁邊都有大人看著,跟台灣一堆放任小屁孩的父母,差真多。



基本上H&M在這邊跟台灣HANG TEN一樣,便宜得很。


[26]▼ 慢慢踱步回旅館,準備吃晚餐。



[27]▼ 吃完飯後,出來吹吹風,夕陽西下的波登湖,景色又不同;看很多人坐在湖邊。



[28]▼ 湖邊一景。



[29]▼ 我們一直走到行人無法跨越的地方,這時天色已經呈現粉紫色,似乎有落寞的感覺,但其實湖邊聚集的人還是很多的。


4 則留言:

  1. 1,9,19真的很美!!

    對了,您BLOG改了圖片自動放大的效果後,
    有沒有覺得變慢了?
    我的電腦開網頁很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自動放大的圖是引用2048pixel的圖,不然放大不能看,而2048pixel每張超過3MB,所以現在分享我都會說「開啟blog後,等一下下再看」

      刪除
    2. 我現在有逐一把圖檔縮小了,你再看看,應該會快許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