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2-8 洛登堡-Tilman Riemenschneider


[1]▲ 我們住的旅館是再前面一點的白色那棟,只因為這張有藍天所以放第一張。




參考資訊:
Hotel Tilman-Riemenschneider,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旅館官網)

Day2下榻的飯店,是我們德國行第一晚住的飯店,據說有百年歷史了,木頭與磚造,連設施、家具都有古早味。


[2]▼ 旅館門面,鏡頭不夠廣真的很痛…



[3]▼ Day3要離開時,把旅館和城堡門一起拍進來,這是旅館的明信片景。



[4]▼ 旅行的小驚喜!我喜歡的小提琴音樂家:帕格尼尼,有住過這邊耶!領隊提到時只有我和老大特別興奮,其他人都沒反應。


只是帕格尼尼怎麼長得像猴子…XD


[5]▼ 晚餐前在洛登堡亂走,老大想嘗試歐洲人露天吃下午茶的感覺,就找家餐廳選個露天座位,點了杯Latte Macchiato。



Latte Macchiato很好喝,這趟德國行喝過的咖啡都不錯,黑咖啡不加糖我都可以大口喝,不酸不苦很順口。


[6]▼ 第一次吃德國冰,藍色是「藍色小精靈」,冰品牌就是一個藍色小精靈的圖,我問了他才說是口香糖口味,其餘兩種是柳橙和巧克力。



吃了這冰和往後幾天的冰,我確信日本冰還是最好吃的,德國冰比台灣還甜啊…


[7]▼ 後來覺得意猶未盡,又點了杯啤酒,在德國的第一杯酒!點的這叫Radler,算是德國特有的飲料,就是啤酒或白啤酒加上雪碧,酒味沖淡許多,說是適合女生喝,但我們這杯更特別,是有加檸檬汁的,更好喝,可惜在德國只喝到這杯,不然如果每天餐點都有的話,這是很好的選項。



除了Radler之外,德國很愛混搭的飲料,例如可樂加芬達(柳橙or葡萄)叫做Spezi,到後來不想喝酒的話幾乎都是點Spezi。

Radler - Wikipedia
Spezi - Wikipedia



[8]▼ 這家位於某城門下的餐廳還不錯。



[9]▼ 晚餐時間到了,在旅館用餐,這是每餐都有的飲料單,旅行社做的,餐前一定都先點。



[10]▼ 我喝白酒,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喝混酒的關係,或是下飛機之後都沒睡,覺得後勁挺強,會暈。



[11]▼ 老大喝黑啤,夠味,黑麥汁味道濃厚。



[12]▼ 湯,被大家形容成泡麵湯+義大利麵,沒錯就是這樣。



[13]▼ 幾乎每餐都有的沙拉,除了新鮮蔬果之外,還有醃漬過的白蘿蔔、胡蘿蔔等等,醃漬味道不重,微酸而已。



[14]▼ 主餐,清燉牛肉佐白醬寬板麵。



[15]▼ 肉上面的白色碎屑是叫做辣根的香料,味道根山葵很像,根山葵相反的是,辣根不嗆,但會辣,搭上白醬牛肉很搭,我喜歡。



特別的是,這到主菜的沾醬是紅莓醬,甜的紅莓醬和鹹的肉,一般印象很不搭,但其實水煮牛肉+白醬+辣根+紅莓醬,意外的配合,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呢。

所以食物的味道還是不要被刻板印象影響的好,不然就錯過美食了。


[16]▼ 甜點,水果+冰淇淋+鮮奶油,我最滿意的是鮮奶油,因為不甜ㄎㄎ。



[17]▼ 晚餐後出去亂走,發現這牙齒門把,後來確認果然是一家牙醫。



[18]▼ 下午要過這城堡門是要收門票的,晚餐過後沒人了,所以直接穿越。



[19]▼ 九點多,太陽終於要下山了。



[20]▼ 出了城堡門是一個小山谷,可以看到城外的市區。



[21]▼ 大樹被黃昏照得很有層次。



[22]▼ 房間也很老,但其實視覺效果挺好的。



[23]▼ 這樣的衣櫃,要買仿製品的話,應該也是不少錢。



[24]▼ 旅館老歸老,衛浴還是不錯的,只是聽人家說熱水有點不順,要等很久。



[25]▼ 昏睡中被老大叫醒看晚霞,趕緊拿出相機拍下,剛好做為這天的句點。



Day2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