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 Germany Day3-6 慕尼黑-老彼得教堂


[1]▲ 老彼得教堂有看頭的地方是教堂內部和鐘塔頂樓觀景台。




參考資訊:
20090412–慕尼黑.聖彼得教堂.老彼得鐘塔 - St. Peter Kirche, München – St. Peter's Church, Munich - [杰西.愉悅席地而坐]
2007德國之旅Day02-【遊】慕尼黑老彼得教堂 - Eva遨遊世界的夢想國度



300階梯,13層樓,如果要爬上鐘樓頂的觀景台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不少人爬得氣喘吁吁阿。又許多階梯空間相當狹窄,所以常常上樓的人等下樓的人,或上樓的人等下樓的人,天氣涼爽還好,要是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在狹小的空間真是難受。

老彼得教堂內部的風格算是有點混搭風,有莊嚴陰森的哥德式,也有華麗色彩豐富的的巴洛克風格,我想後者是因為迎合現代以及觀光所演變的吧。歐對了,老彼得教堂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


[2]▼ 從瑪麗恩廣場看老彼得教堂,待會我們就要上那觀景台。



進入教堂參觀是不用門票的,爬上鐘樓才要喔。其實鐘樓完整名稱為:Alter Peter(長者彼得)的鐘樓。


[3]▼ 教堂內部迴廊。



[4]▼ 天頂壁畫特寫。



[5]▼ 前方祭壇,相當經典的哥德式風格,但好像又太華麗了。



這幾天看到教堂都有粉紅、紫色、白色相間的人造大理石柱子,根據領隊說,在當時可是要很富有、良好技術才能造出人造大理石,所以Day2的主教宮內部(不能拍照)用了大量的人造大理石,就知道當時主教多有錢,也算是一種炫富吧。


[6]▼ 司儀之類的人要在右邊這台子上講話。



[7]▼ 管風琴,真的很想聽聽看。



[8]▼ 祭壇上方天頂壁畫。



[9]▼ 教堂內部參觀完之後,就買票上鐘樓了,一路上樓梯大概都是這樣。



[10]▼ 爬上鐘塔的第一眼,看得出來幾乎都是不超過10層樓的建築,還是有許多工程在進行著;下方白色建築,有纜車彩繪,有趣。



[11]▼ 遠方的電視塔和剛才去過的BMW展示中心。



[12]▼ 上方黑色那一排好像是歐盟專利局。



[13]▼ 應該是某旅館的頂樓,露天咖啡座啊!



[14]▼ 只要在巴伐利亞就能找到五月柱。



[15]▼ 下方最大的就是剛才參觀的老彼得教堂,其他大多是紅瓦的屋頂;台灣的鐵皮屋頂什麼時候才能消失?



[16]▼ 再從上方看聖母教堂和新市政廳。



[17]▼ 瑪麗恩廣場的人們。



[18]▼ 來張全景。



[19]▼ 六點多了,天色稍暗,雲層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