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2012 Germany Day2-2 伍茲堡-舊城區


[1]▲ 即使是被戰爭破壞殆盡的舊城區,發展至今日依然有先進繁忙的路面電車。




參考資訊:
Würzburg - Wikipedia
伍茲堡Wuerzburg(一)- shalin19653


伍茲堡其實是個重生的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遭受猛烈的轟炸,整個城市變成廢墟。

以下文字敘述取自伍茲堡Wuerzburg(一)- shalin19653

伍茲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742年設立主教區開始,由從最初的宗教中心逐漸發展成繁榮的商業大城,12世紀時,巴巴羅沙大帝曾在此地召開國家會議,伍茲堡主教接受皇帝受封,集宗教與世俗權力於一身,在往後的幾百年間建立了著名王宮及各種風格的大教堂,奠立今天伍茲堡城區的模樣。
伍茲堡於二次大戰期間(1945年3月)遭受聯軍猛烈轟炸,古城化為廢墟,被稱為「緬因河上的墳墓」,當時地方政府曾考慮放棄古城另建新城,但熱愛傳統的伍茲堡居民以堅毅的精神,奇蹟式地成功重建了這座千年古城。



過了老緬因橋之後就是在舊城區內走走,有當地居民和遊客,正好可以看看當地居民們早上的作息。


[2]▼ 穿過這巷子就是市區了。



[3]▼ 錯縱的路牌。



[4]▼ 一踏進來是個市集,賣很多蔬菜水果。



[5]▼ 好幾次都想買的草莓,好想吃(好在後來幾乎天天都有吃到了)。



[6]▼ 復古的市政廳。



後來才想到,不該用復古這個形容詞,復古應該是形容東西做起來外觀呈現從前的面貌,但這市政廳是原本就這樣的呀。


[7]▼ 隨處可見的麵包店,在德國每天的麵包都很好吃,真的是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啊?



[8]▼ 這張是要看最前面的白蘆筍,我是覺得只有Day2中餐的白蘆筍料理最好吃啦,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覺如何。



[9]▼ 既然是市集,當然也有賣些花花草草。



[10]▼ 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餓)。



[11]▼ 來德國就是要吃扭結麵包(Brezel/Pretzel)啦,鹹的我喜歡。



[12]▼ 除了扭結麵包,領隊還買了這個,結果買太多,大家吃不完XD,但這個真的很香很好吃。



[13]▼ 上頭白色的是鹽粒,鹹~



[14]▼ 讓女孩兒們心動的大片巧克力專賣。



[15]▼ 讓老大駐足的冰淇淋,我自己的感覺是,要比的話,日本的冰淇淋更好吃啦,德國的我都覺得太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