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2 Germany Day5-1 艾塔修道院


[1]▲ Day5的第一個行程,就在離我們旅館不遠的地方,其實走路就可以到了。




參考資訊:
Bendiktinerabtei Ettal (官網)
童話與森林之德國行--DAY5(一)艾塔修道院(Kloster Ettal) - 認真揮霍每一天
艾塔修道院(Kloster Ettal)- SUNNY的旅行日記

清晨五點左右,便被大雨和雷聲吵醒,心想不妙,這天行程該不會就在大雨中度過吧?
直到吃完早餐,都還是持續大雨。


[2]▼ 大雨讓羊兒都跑回家了,卻也產生了山嵐,意外的美景。



雖然領隊和Werner都有說旅行不管碰到什麼天氣,重要的旅人的心情,不管碰到什麼天氣,都不會影響旅行的心,這才是旅行,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到啦。

好在就在我們上車前,大雨突然停了,而且藍天也出現了,上天眷顧啊!


[3]▼ 雨停了,雲層也漸散,開始清新的一天。



[4]▼ 上車不到五分鐘就下車了,本次德國行最短車程。艾塔修道院是十分標準的巴洛克洛可可的建築,集對稱和華麗於一身。



洋蔥式的塔樓在德國也算常見,但艾塔修道院這棟非常大;

說對稱其實也沒非常對稱,因為右邊是鐘樓,還有個不知名的小樓。


[5]▼ 嘗試看看灰階,莊嚴了起來。



[6]▼ 實體真的很大,一進來時大家都哇的讚嘆一下。



[7]▼ 一旁的鐘樓,敲鐘時到我們旅館那邊都聽得到。



[8]▼ 看外觀完全想不到裡面是如此的華麗,處處是人造大理石(之前已經提過了,人造大理石在當時是財富和技術的象徵)、金色雕琢。



[9]▼ 天頂的壁畫非常非常壯觀,面積達1300平方公尺,畫了431個人在裡面。



[10]▼ 十二角的圓形教堂,每一面都有大幅壁畫。



[11]▼ 應該是講台,不過怎麼上去?



[12]▼ 自以為不錯的一張,有沒有注意到,是鴿子拉著吊燈喲。



[13]▼ 前廳,看得出相當高聳,前面幾張看不出高度,前面的圓形天頂比這邊還高喔。



[14]▼ 前廳天頂壁畫特寫。



[15]▼ 至今來過的教堂都有管風琴這項配備。



[16]▼ 從大門出來的樣子,其實外觀是非常樸實的;看得出天氣越來越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