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12 Germany Day5-5 新天鵝堡


[1]▲ Day5的重點行程,也算是德國行的重點行程,新天鵝堡,美中不足的是左側(算是城堡後面)還在圍起來施工。




參考資訊:
Neuschwanstein Castle - Wikipedia
Neuschwanstein (官網)
Neuschwanstein Cåastle 新天鵝堡 - 一起去旅行


白雪公主的城堡?迪士尼片頭中的城堡?其實都是參考自這座新天鵝堡,素有全世界最夢幻的城堡頭銜。

但夢幻不代表實際,當時以為自己是天鵝王子的路德維希二世,幾乎是以掏空國庫的方式蓋了他想要的三座城堡,其中一座最讓後人喜歡的就是新天鵝堡了,而且這位國王也只住了新天鵝堡幾個月,之後都沒人住過,又因為蓋在懸崖上,所以後世會實際用到這座城堡的人很少,不過另一個角度來看,因為它是世人公認的夢幻城堡,所以至今為德國帶來不少觀光收益。


小紅是不能直接開到新天鵝堡的,要上新天鵝堡要爬一段山路,可以步行、小巴士、馬車,步行太累了,領隊說下山再慢曼步行,馬車太虐待馬兒了,所以我們乘坐小巴上山。小紅到達的時間剛好就是預定小巴要接我們上山的時間,一切十分剛好。


[2]▼ 一般觀光客從外面觀看新天鵝堡的最佳角度就是這座瑪莉安橋了,而且領隊說要到橋後面三分之一的地方,才是拍新天鵝堡的最佳角度,人也比較少。



瑪莉安橋因為位於兩座陡峭山壁之間的山谷之上,所以風勢非常強勁,所以以下照片表情可能稍顯慌亂。


[3]▼ 到瑪莉安橋上的第一個view,天氣有點陰是有點可惜的地方,不過後方景色、山頭還看得到,表示能見度還不錯(空氣乾淨)。



[4]▼ 玩玩懷舊效果。



[5]▼ 加暗角;基本上所有的遊客都會上瑪莉安橋拍照,所以趕快橋位置就要拍了。



[6]▼ 泛黃照片,基本上這篇拍的每張照片都可以當明信片了。



[7]▼ 稍微拍近點,我們的運氣還算不錯,領隊說前一團看到的是後面整片鷹架的。



[8]▼ 直幅也不錯。



[9]▼ 這是橋下,挺高的。



[10]▼ 近拍鷹架處,還真的有人走來走去在施工。



[11]▼ 整個城堡外觀算是整理得非常新,已經沒有古味了。



[12]▼ 住在這邊的人很幸福,前面有河,後面有山坡,而且天天都可以看到新天鵝堡。



[13]▼ 直式全景拍攝,可以看出新天鵝堡蓋的地方真的很險峻。



從瑪莉安橋上看的新天鵝堡是「側面」,網路上常常可以查到新天鵝堡「正面」的相片,據說那些相片都是要坐直昇機去拍才能看到的角度,也有一說要拍到正面,需要走到很神秘的山裡,才看得到。


[14]▼ 新天鵝堡拍夠了,大家也冷夠了,準備去參觀新天鵝堡內部。



[15]▼ 走著走著,看到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所蓋的高天鵝堡(舊天鵝堡),我覺得蓋在這邊的視野比新天鵝堡好呢。



[16]▼ 高天鵝堡一旁的商圈就是一級廝殺區,有家日本人開的商場,要買RIMOWA、雙人牌等等都有,而且退稅方便,行李箱買了可以直接上小紅。



[17]▼ 高天鵝堡特寫。



[18]▼ 準備要進去新天鵝堡了,是從正面進去。



[19]▼ 正門,人非常多。



[20]▼ 輪到號碼才可以進去,而且近門口還會掃描門票,所以想要硬擠進去也是不行的。



新天鵝堡內部不得拍照,所以就跟Day2主教宮一樣,沒有內部照片啦。
其實新天鵝堡內部開放的空間,還不到整個內部空間的十分之一,畢竟要整理開放參觀、維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參觀有中文語音導覽,剛好我們的耳機可以用,全程大概30~40分鐘而已。


[21]▼ 內部導覽結束後,在販賣部附近有新天鵝堡模型。



[22]▼ 要離開了,從半山腰處拍新天鵝堡正面。



[23]▼ 新天鵝堡正面面對的是這樣陡峭的山壁,也難怪上網路查到說,每年總有人為了拍新天鵝堡正面而失足摔死的。



[24]▼ 上山的馬車,馬兒真的非常累,雖然馬很壯但看起來還是走得很吃力,而且一車要載滿12人才開車。



下山的時候因為下起了雨,所以我們撐起傘來,整個德國行唯一撐傘的時候就是這時,運氣算很不錯啦,而且只下一下子就停了。


[25]▼ 下山了,位於新天鵝堡的五月柱。



[26]▼ 就是這家日本人開的賣場,觀光客來德國會買的品牌這裡都有,而且價格公道,開退稅單方便,而且退稅啪數不錯;看看前面就是另一家旅行社的官員團,人手一咖RIMOWA啊,而且這張相片裡面就有三咖是鋁合金的。



2 則留言:

  1. 8,9,16真的就唯一美中不足,那修護工程了,
    不過有修護總比台灣放著爛好太多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這種觀光用的城堡,裡裡外外終年在修(維護),而且一修就是好久,領隊說上一團(我們這團的上週)看到還是整片鷹架的,所以我們還不算太慘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