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2012 Germany Day2-4 伍茲堡-聖基利安大教堂


[1]▲ 完全對稱式的教堂,在伍茲堡到處都看得到。





參考資訊:
聖基利安大教堂 Dom St. Killan - 官網
小寶貝遊德國 --- 伍茲堡 Würzburg ---德國的第一站 - 小倩倩旅遊日記
聖基利安大教堂⋅Dom Sankt Kilian - 景點家


[2]▼ 遠在老緬茵橋上就能看見這座大教堂了,相當醒目。



簡介取自於聖基利安大教堂⋅Dom Sankt Kilian - 景點家
聖基利安大教堂在德國建築史上代表著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在德國境內是排名第四位的羅馬式教堂。教堂內部是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並可見到世界著名雕刻家提姆‧史奈德(Tilman Riemenschneider)為主教雕刻的墓碑。進入教堂時,請記得保持安靜,因為這間教堂底下便是主教們的墓地,所以在地上有些獨特的記號。 教堂旁還有一棟建有綠色圓頂的建築,外觀有骷髏的雕刻裝飾,那就是主教的安息地,並不開放參觀。


[3]▼ 走到了教堂前,相當高聳的雙塔。



就沒有進去內部了,因為這天是假日,也有工程在進行,但外觀說是比較值得一看。


[4]▼ 據說是世界著名雕刻家為主教雕刻的墓碑。



[5]▼ 緊鄰著博物館,從前與現代的強烈對比。



[6]▼ 這裝置藝術應該叫木乃伊…



[7]▼ 不懂…



[8]▼ 這裡的藝術品實在太艱深了啦。



[9]▼ 神秘的所在,主教安息地,不開放。



[10]▼ 很難得見到,教堂能看到這麼多骷髏,聽領隊說,這種骷髏、天使混合出現在教堂主教的陵寢,為的是驅邪、鎮守,就像我們的門神啦。



[11]▼ 晚上似乎還會打燈;這裡又是教堂又是修道院,又有骷髏,讓我想到最近當紅的Diablo3。



[12]▼ 其實我覺得,背面比較好看。



[13]▼ 插花一下,這是新教堂Neumünster,但領隊好像沒特別提到,我的照片有,有查到就紀錄一下。



[14]▼ 以這張我覺得背面比較美麗結尾吧,剛好有飛機雲掃過,畫成這奇特的幾何圖。

4 則留言:

  1. 6,10真有點可怕...
    14很棒!唯一左下角...,但仍是好圖!
    真是可遇不可求啊...好羨慕!

    回覆刪除
  2. 14沒辦法了,因為是在巷子裡,很難避開;又因為跟團,不要脫隊太遠,所以基本上照片都是邊走邊拍。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耀光是這篇的,
    SEL18-200似乎在陽光斜側方向,
    較會耀光和光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3的話,基本上那張是跟太陽對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