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4-12 Käsefondue/Foundue de fromage


[1]▲ 經典的Käsefondue/Foundue de fromage(乳酪火鍋)大餐。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Sursee 瑞士陳姐民宿


這天比較早就從Bern(伯恩)離開了,

是因為這天是週六,

是陳姐家的星期六的瑞士乳酪火鍋日,

Käsefondue/Foundue de fromage(乳酪火鍋、起士火鍋)是瑞士的經典美食,

當然要趕回來嚐嚐囉。


[2]▼ 回到民宿後沒多久,吃起士火鍋的專用餐具已經擺好迎接我們啦。



像這些吃起士鍋的餐具、鍋子等,

在瑞士當地的Coop、Migros、各大百貨等都可以看到在販賣,

如果對起士火鍋真的很有興趣的話,

是可以在瑞士買,

選擇比較多也比較便宜。


[3]▼ 餐桌上的玫瑰。



[4]▼ 陳姐跟我們講解吃法。



搭配Käsefondue/Foundue de fromage的飲料是以白酒或是熱紅茶為最搭,

如果酒力不佳的人,

吃起士火鍋要小心會吃醉喔。


[5]▼ 開動!用長叉子叉了麵包,快速的放入起士鍋中攪拌之後就可以吃了,要是有玩遊戲的話,麵包掉在鍋裡是要處罰的喔。



Käsefondue/Foundue de fromage是瑞士西部瓦萊州的傳統美食,在法琅鍋內放入2~3種起士,並以白酒融化之後,再將已經切塊的麵包沾著食用。


[6]▼ 還有清爽的沙拉,搭配紅酒醋食用,可以中和一下起士火鍋的濃郁感。



[7]▼ 本來就好吃的麵包,沾了起士之後更加綿密濃郁。



別看上面的食物沒多少,

吃完之後我們還是飽到不行,

陳姐還問要不要麵包,

但實在是吃不下了。


餐後Herbert(陳姐的老公)很開心的拿出一大盒MÖVENPICK(莫凡彼)冰淇淋,其實這趟旅程吃了不少,畢竟這是瑞士的國民冰淇淋啊。

Welcome to Mövenpick Ice Cream | Mövenpick - The Art of Swiss Ice Cream


[8]▼ 是Caramelita(應該是瑞士牛奶糖)口味,非常甜。



Day14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