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14-11 Bern - Helvetiaplatz


[1]▲ 在Helvetiaplatz中央的大型噴水池。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Bern, Berne, Tourism, Information, Holiday, Vacation, Capital city, Unesco Worldheritage - Bern Tourism
Helvetiaplatz (Bern) – Wikipedia


Google Map



離開Einstein-Haus(愛因斯坦故居)後,

我們拐了個彎,

前往Helvetiaplatz區域。


光是Helvetiaplatz廣場週邊就有7間博物館,

可以說是Bern(伯恩)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都在此地了。



[2]▼ 看看這前往Helvetiaplatz的路標,下方的指示全是博物館。



[3]▼ 前往Helvetiaplatz廣場一定會經過這座Kirchenfeldbrücke橋,人車共行,包括路面電車。



[4]▼ 其實Bern還有一個人氣景點,就是這裡的賭場。



[5]▼ Kirchenfeldbrücke橋的高度非常高,比剛才走過的Nydeggbrücke橋還要高不少。



[6]▼ 正中央高聳的建築是Münster(伯爾尼大教堂),因為在整修中就沒繞過去了。



[7]▼ 過了Kirchenfeldbrücke橋之後就是Helvetiaplatz廣場,是個由道路所環繞的三角形廣場。



[8]▼ 在廣場後的正中央,有個兩隻熊當做門神的博物館,是Einstein Museum和一家餐廳。



Berni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 : Einstein Museum


[9]▼ 看一下不同角度的熊,挺可愛的。



[10]▼ 在廣場的對面則是Swiss Alpine Museum(瑞士阿爾卑斯博物館),現在正展出Himalaya Report,會一直展到2015年7月。



Swiss Alpine Museum


只是這海報下方的紅色中文字讓我疑惑了:「都會山景,來自台北的山」,

照片太遠的話,

還有Google街景為證,

街景為2014年8月資料:




[11]▼ 往後走一點,這壁畫應該很難想像這是什麼博物館吧。



[12]▼ 這是該博物館的門口,非常低調,不注意還不知道這就是門口,這是Schweizer Schützenmuseum(瑞士射擊博物館)。



Schweizer Schützenmuseum


[13]▼ 射擊博物館的外牆有許多顆「頭」,晚上走這會嚇到吧。



[14]▼ 這是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的大門,這裡的博物館都好低調啊,讓我們走到了都還不知道博物館在那。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Bern | www.nmbe.ch


[15]▼ 回到Helvetiaplatz,其實在Einstein Museum內也緊鄰著Historisches Museum(歷史博物館),目前正展出阿爾卑斯山水資源相關的展覽。



不過這些博物館展覽我就沒排行程了,

第一個時間不夠,

第二可能也看不太懂,

所以這邊就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16]▼ 其實Einstein Museum是個城堡造型。



[17]▼ Helvetiaplatz廣場的巨大水池。



[18]▼ Kirchenfeldbrücke橋的另一邊,是一個學校操場。



[19]▼ 空拍一個女孩運動。



[20]▼ 中央大型洋蔥頂建築就是早上去過的Bundeshaus(聯邦大廈)。



[21]▼ 依然是碧綠卻可見底的Aare(阿勒河)。



[22]▼ 回到舊城區,在離開Bern的一點點時間之前就是亂亂買的shopping行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