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8-5 Jungfraujoch (2)


[1]▲ Jungfraujoch(少女峰站)景觀台總算撥雲見日,看到清楚的Mönch(僧侶峰)。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Jungfrau - Top of Europe Tourism


Google Map





[2]▼ 接下來的路線指引到Jungfraujoch(少女峰站)內的冰宮,沿途有許多介紹少女峰歷史的展示。



例如上圖就是少女峰在1811年被首次攀登。


[3]▼ 他是JB(少女峰鐵道)的規劃建造者Adolf,沒有他,全世界的觀光客就不可能這麼輕鬆的就上少女峰囉。



[4]▼ 當年建造少女峰鐵路的紀錄照片,不過應該都是有特別擺過姿勢美化的,不然這種艱難的工程怎麼可還還有貴婦、小孩盛裝出現呢。



[5]▼ 到達冰宮。



[6]▼ 有各種冰雕作品,大部分都是高山上的動物們。



[7]▼ 不知道少女峰山區是不是真的有熊呢。



[8]▼ 居然有個冰封的玩偶在牆壁裡。



[9]▼ 水晶冰雕。



[10]▼ 一堆狼(還是狐狸)在阿嗚的冰雕。



[11]▼ 不過,高山上應該沒有企鵝吧。



[12]▼ 居然出現了福爾摩斯!不過在少女峰山區下,Brienz(布里恩茲)東方的Meiringen(邁林根)是福爾摩斯小說中最後的案件地點,Meiringen甚至還有福爾摩斯博物館呢,不知道跟此處的福爾摩斯冰雕有沒有關係。



[13]▼ 來到了較低樓層的景觀台(Plateau景觀台),此處可以到外頭去唷。



[14]▼ 但能見度依然不好,而且風大,零下4度不是騙人的。



[15]▼ 有坡度,雪地被遊客踩過之後變得超滑的,不少遊客滑倒,所以遠處沒什麼人過去。



[16]▼ 經過了紀念品販售區之後,來到了這處,據說是全世界最高的巧克力專賣店。



[17]▼ 差不多是中午了,在自助餐廳買了沙拉和義式餃子填飽肚子。



後來本來要回程了,

但是突然看到外頭雲霧好像散去,

所以我們又衝回Sphinx Terassen景觀台。


[18]▼ 果然再次上來是對的,雲霧散去後,可以直接看到Interlaken(因特拉肯)呢。



[19]▼ 一旁的Mönch(僧侶峰)。



[20]▼ 整個少女峰區域都撥雲見日啦。



[21]▼ 趕緊拍照留念。



[22]▼ 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區域。



[23]▼ Männlichen(梅林漢)區域。



[24]▼ 腳下的懸崖…



[25]▼ 天氣一好,遊客就擠上來了。



[26]▼ 應該是Eiger(艾格峰)的山頂。



[27]▼ 另一側的雪地,就還都是雲霧,不然這一側天氣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到Aletschgletscher(阿雷奇冰河)。



[28]▼ 特寫Mönch(僧侶峰)山頂。



[29]▼ 特寫Eiger(艾格峰)山頂。



[30]▼ 下方好像是可以走出去的,但我們一時沒發現通往那邊的路。



[31]▼ 還好有看到景觀,算是不虛此行囉。



[32]▼ 在少女峰上寄出的明信片,特有的少女峰郵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