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8-3 Jungfraubahn


[1]▲ 位於Eismeer,壯麗的冰河源頭景色。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Jungfrau - Top of Europe Tourism


Google Map



坐上了擁擠的Jungfraubahn(少女峰鐵道,以下簡稱JB)列車之後,

便開始了陡峭的一路向上了。

而Jungfraubahn全程有3/4的路程都在隧道內,

好在現在的車廂都有LCD螢幕播放各種影片,

提供語言有德、英、中、日、韓等等,

畢竟少女峰是世界知名的景點。


[2]▼ 列車上行經過Eiger(艾格峰)旁,那個奪走無數登山客性命的「白蜘蛛Die Weisse Spinne」清晰可見。



[3]▼ 經過Eigergletscher(艾格冰河)站,許多遊客爭相拍照,而我不急著拍,回程時我們會在這邊下車。



[4]▼ 來到Eigerwand(艾格之壁)站,有提供幾片大片景觀窗供遊客觀賞,這樣看去是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和Männlichen(梅林漢)方向。



因為這片景觀窗,

列車在這邊停靠五分鐘。

Eigerwand(艾格之壁)就位於艾格峰北坡的正中央,

現在也做為登山客的緊急避難場所。


[5]▼ 幾乎列車上所有的人都下來拍照,所以人很多,要擠到好的拍照位置不容易;看得出來這處是鑿出來的岩壁景觀台。



[6]▼ 這張其實已經涵蓋了這天我們的所有健行路線了。



[7]▼ 景觀窗可以往下看…幾乎垂直且都是冰雪,怵目驚心,怎麼會有那麼多登山客想要挑戰此路線。



[8]▼ Männlichen(梅林漢)區域,那些細細的小徑就是我們稍後要走的路線。



[9]▼ 下方蜿蜒的路線就是Kleine Scheidegg(小夏戴克)到Grindelwald(格林德瓦)之間的WAB鐵道路線。



[10]▼ 不一會兒到了下一站,Eismeer(冰之海),這裡已經超過海拔三千公尺了。



[11]▼ 景色壯觀,當然也是一堆人下來拍照。



Eismeer(冰之海)站正好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對面,

也是遊客能夠見識到阿爾卑斯山脈南面景色的地方。

而景色也馬上轉為冰天雪地,

這裡看到的冰河為Fiescher冰河,

就是前一天在Grindelwald看到冰河峽谷Gletscherschlucht的源頭。


[12]▼ 眾多冰河匯流的景色真的很壯麗。



[13]▼ 擠壓造成的冰河裂縫,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有多大,因為距離很遠,實際大概好幾層樓深吧。



[14]▼ 冰河源頭都是像這樣的棉花糖耶。



[15]▼ 很有魄力的景觀,整段JB最好看的景觀就是這了吧,因為其他地方都是隧道。



[16]▼ 天氣是還不錯就是,很美麗的冰雪世界。



[17]▼ 經過將近一小時的車行時間,終於到了這天的終點站:Jungfraujoch(少女峰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