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3 Japan北陸 Day2-12 みくりが池温泉



[1]▲ みくりが池温泉外觀,因為Day2光線都不好,借用Day3的圖。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立山・室堂平 日本一高所の温泉 宿泊「みくりが池温泉」 - 官網
みくりが池温泉 - wiki百科
*みくりが池温泉公式ブログ* (更新頻繁,仔細看可以發現有許多黑部立山的秘境…)


みくりが池温泉是我們Day2選擇住宿的山莊,住在室堂是為了讓這天有更多時間可以在黑部立山這邊,這選擇果然是對的,要是一天拼上下山那太累了,一早上山,到室堂午後開始散步到傍晚,這樣的行程剛好。

みくりが池温泉有幾個特點:
1. 就在みくりが池邊
2. 日本最高的溫泉山莊
3. 日本最高的天然溫泉,由地獄谷那邊引來的溫泉,實際泡湯時有淡淡地硫磺味,不會太重

如果想在立山上享受泡湯的樂趣,那強烈建議入住這家みくりが池温泉。

在室堂平的每個山莊,其實都是登山客的休息場所,可以讓登山客用餐、稍事休息、沐浴、泡湯等(不一定要住宿)。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Day3一早要離開時,其實這時整個山莊安靜許多,因為很多登山客早就出門了(大約四五點就聽到登山的人整裝出發)。



[3]▼ 室堂散策完,回到みくりが池温泉,稍事休息後吃晚餐。



みくりが池温泉晚餐是定時集體用餐的,分兩個時段,我們決定在比較早的那個時段用餐,畢竟餓了呀~


老大:

這種定時吃飯方式有點類似日劇「天空的診療所」的山上集體吃飯,料理也是非常豐富阿。


[4]▼ 一上桌就擺好架式了。



[5]▼ 這天的菜單。



[6]▼ 生魚片、生蝦,應該都來自富山,畢竟富山以海鮮出名。



老大:

料理中的甜蝦真是有夠鮮甜,比起台灣的任何一家還要棒。


[7]▼ 麻婆茄子,不喜歡吃茄子的人我只能說可惜了,這 超 好 吃,非常下飯。



[8]▼ 漬物,漬蘿蔔和漬栗子(酸的),話說老大在台灣都不吃醃蘿蔔的,但在日本的真的不錯吃。



[9]▼ 燒燙燙的茶碗蒸,裡面超多料的,記得有昆布、魚板、鮑魚、魚翅之類的,還有一個超驚喜的東西:QQ的白玉麻糬。



[10]▼ 燉牛肉,淋在飯上面很好吃。



[11]▼ 白飯,真的是晶瑩剔透耶,不知道怎麼煮的,看他們是用大飯鍋煮,但就是可以煮到Q彈、粒粒發亮這樣。



飯是自由盛裝的,要吃多少都行。
這飯我應該吃了三、四碗吧,連不愛吃飯的老大都吃了兩碗。


老大:

晶瑩剔透又亮晶晶的Q彈白飯,讓我吃了兩碗耶,超級超級撐的。


[12]▼ 後來才送上的煮物,都是蔬菜,筍子是亮點。



[13]▼ 味增湯也是要喝幾碗都行。



[14]▼ 小小的個人紙火鍋,也是海鮮為主,中間有味增,和海鮮配起來味道剛好。



這頓我們慢慢吃,吃到服務人員過來提醒他們要進行下一波用餐的前置作業了,真不好意思。


老大:

吃飽喝足想當然就是想要看星空啦!

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們在住宿之前的一個禮拜跟前一天都要打電話去確認嗎?今年六月份要去已經有在樂天上預定房間,但不確定是否這樣就完成手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Hi麻糬,不用打電話唷,這樣應該就是完成手續了,但我們當初有先付款

      刪除
  2. 我只有預定而已沒有先付款,想請問你是在哪裡找到可以付款預定的網站,樂天不能提前付款,所以我很擔心,道時候到了沒有房間 謝謝

    回覆刪除
  3. 我在Ja丨an訂房,沒有先付款,以傳真方式向飯店確認即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