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Work@Korea-22 盤浦大橋


[1]▲ 到盤浦大橋就是來看這個,月光彩虹噴泉。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首爾|4-3 清溪川廣場與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 - The End Of 2035
首爾,【韓*首爾/瑞草區】隨著聲光舞動的盤浦大橋彩虹噴泉반포대교 - High瘋首爾
【2013韓國首爾自由行】浪漫的「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高速巴士客運站 - ♥劉KK@愛生活♥

離開新沙洞後便來到只有兩站距離的高速巴士客運站,因為盤浦大橋離此站最近。

盤浦大橋是跨越漢江的兩層式橋樑,第一層在梅雨季節(夏季豪雨)的時候會整個淹沒在水裡,因此稱為「潛水橋」,也算是具有部份的防洪功用,其他時候用作公路使用,人車可行。第二層則是高架橋樑,為車行的公路,首爾市政府於2009年時,在盤浦大橋設計了「月光彩紅噴泉」,盤浦大橋全線設計了380個管口,會有強力水柱噴出,並搭配燈光、音樂,演出時非常壯觀。金氏世界紀錄將之列為全世界最長的橋樑噴水表演。盤浦大橋的月光彩紅噴泉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至10月進行噴水表演。


[2]▼ 到了高速巴士客運站,出站前是個超大的地下街,像台北地下街那樣。



[3]▼ 來到陌生的地方;韓國喜歡用「字」做招牌,而且招牌都很統一整齊。



[4]▼ 要去這邊。



[5]▼ 要走過這個地下道。



[6]▼ 地下道有許多塗鴉,但其實不怎麼好看。



[7]▼ 盤浦大橋是雙層橋,主要道路在上面,下面是潛水橋,用途在於夏季暴雨的話,漢江水位暴漲,下面的橋就會被水淹沒,說是要防洪。另外這邊聽說也是韓劇、MV常用場景,常有潮流風格照片也出於此地。



[8]▼ 突然開始下雨,好大滴。



[9]▼ 漢江的日落時分。



[10]▼ 這邊就像是台灣的河濱公園,不少人直接在這搭帳篷。



[11]▼ 搭配橋的日落也不錯。



[12]▼ 想說時間還早,走回頭路先去找吃的,不料突然暴雨,這天出門天氣好得很,根本沒想到要帶傘,只好在地下道躲雨,哪兒都不能去,被困住一小時。



[13]▼ 還好在噴水預定時間之前雨停了,人潮開始聚集,準備開始。



[14]▼ 開始了!不過天色還很亮,燈光壓不過天色,所以不好看。



[V01]▼ 噴水當然要看影片囉。(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V02]▼ 第二段。(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15]▼ 右邊的遊船是可提供乘客在漢江上看噴水表演,但我覺得這時段不好,因為天色還亮,稍晚天色全暗反而沒有遊船出現。



[16]▼ 過了10分鐘後天色暗了不少。



[V03]▼ 中間的情侶一直放閃啊。(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V04]▼ 越晚越好看。(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17]▼ 中場休息,遠方最高的尖塔就是首爾塔。



[18]▼ 這樣看有打燈的盤浦大橋、首爾方面夜景還不錯。



[19]▼ 直幅,遙遠的首爾塔。



[20]▼ 天色更黑了。



[21]▼ 故意失焦。



[22]▼ 大失焦。



[23]▼ 天色已黑,第二場開始,燈光更明顯了吧。



[V05]▼ 看影片才發現好像沒對到焦。(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V06]▼ 依然沒對到焦。(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24]▼ 白色波浪。



[25]▼ 紫光魔影。



[26]▼ 七彩水舞。



[V07]▼ 這段後來終於準焦了。(請切換至720p以上畫質)



[27]▼ 以搭配首爾塔這張作為結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