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2-6 黑部平



[1]▲ 搭乘黑部平往大觀峰的纜車,窗外的景色,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立山黑部Day2-4】黑部平‧大觀峰 - 小熊的樹刻
【2013黑部立山】立山雪牆絕景(黑部湖→黑部平→大觀峰) - 遇見。桃花源


其實出發前就看了很多黑部立山的遊記,回來後,我真的很高興我是在秋天去,我覺得秋天才是最美的時候呀!

如果你覺得此篇的照片很美,有被感動到,那我強力推薦你一定要遊黑部立山一趟。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2]▼ 從黑部湖站搭到黑部平,下車後我馬上回頭拍一張,看看這人潮!還好就只有關電隧道的無軌電車和這段傾斜列車人比較多而已,其他交通工具就還好囉,人少少。



老大:

搭上黑部ケ-プルカ-往黑部平站去,一到站就發現下一個交通工具立山ロ-プウェイ因為要控制人數,因此銀幕上有號碼對應搭車時間,我們拿到的是63號,被控制在12:25分要搭車。

看著旅遊書上發現黑部平上面有個很大的觀景台可以看著對面的大觀峰,這才是紅葉的重點阿!所以我們趕快趁20分鐘的空檔衝到觀景台上拍照,一上觀景台,嘆為觀止的紅葉。



的確確認時間後,我們在黑部平的時間只有20分鐘,因為要管制人數吧,管制搭纜車的人數,也避免太多人滯留在黑部平這邊,畢竟這站不大。


[3]▼ 直奔屋頂展望台,往大觀峰方向…



[4]▼ 這片景緻!左邊的線條是纜車的鋼索,左上的小建築物是大觀峰站。



[5]▼ 顏色很熱鬧,但周遭是很安靜的,爬上來看的人不多。



老大:

不是全部紅,是有層次的紅、黃、綠。非常美麗與壯觀。可惜的是只有20分鐘就要離開了。


[6]▼ 整個視線範圍是非常廣闊的,上方大觀峰站還比此地黑部平高500公尺,而黑部平到大觀峰有1700公尺遠,這樣可推算一下這片視野的遼闊程度,真的照片不足以形容。



[7]▼ 迎面而來的纜車。



[8]▼ 出遊拍照很多時候要把握拍照時機,先求有再求好,還好NEX-6連拍對焦速度挺快,就交給機身吧。



[9]▼ 又是Picasa的自動合成功能,可以自動合成一個gif動畫。



[11]▼ 來到面向黑部湖這一側。



[10]▼ 換個方向,往黑部湖方面看過去,也是很高了;黑部平比黑部湖高400公尺。



[11]▼ 可以看到要到一定高度才開始有黃葉出現。



[12]▼ 黑部湖到黑部平的全景,有點失敗。



[13]▼ 還是大觀峰這一側好看,好像地毯…



[14]▼ 測風向和風速的飛機型風車。



[15]▼ 山頂看似不遠,但其實還有快1000公尺的差距。



[16]▼ 這一塊繽紛的斜坡也是很搶眼,待會上大觀峰會看到。



[17]▼ 真的很像地毯啊。



[18]▼ 又是纜車經過;我的照片都是Raw稍微調整轉Jpeg,沒有特別加強對比或鮮艷喔,顏色就是這樣。



[19]▼ 搭配整個山頭。



[20]▼ 另一面,下方平台是黑部平 ,再下下面是黑部湖,全景。



[21]▼ 原來剛才拿到的63號號碼牌,是要搭這纜車用的,所以才說我們在這只有20分時間。



[22]▼ 準備上纜車囉,下山的人也好多。



[23]▼ 幸運的在纜車最前面,窗戶夠乾淨!這在剛才黑部平展望台看的又完全不一樣。



[24]▼ 真的還好窗戶夠乾淨,秋天的立山!



[25]▼ 比旅遊書上的景色還讚,像畫一樣。



[26]▼ 我們來的時間真是剛好,因為回台後,只是晚一週,就很多地方已經變成紅褐色了(已經落葉)。



[27]▼ 纜車經過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鐘,把握時機,拍了不少。



[28]▼ 這種美,真的要實地跑一趟才能夠深刻感受。



[29]▼ 話說這纜車的塔柱距離也是日本最長的呢(應該說根本沒塔柱,兩站直接連),這趟旅遊還碰到真多日本之最。



[30]▼ 雖然不是花,但我想用花團錦簇來形容這畫面 XD。


2 則留言:

  1. 4,7,8,16,20,29,
    根本太犯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眼看到時只有讚嘆和震撼,然後就是一直按快門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