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Work@Korea-4 北村韓屋村


[1]▲ 這條下坡的兩側都是保留傳統韓屋風格的房舍,都是有人住的喔。


吃完了不怎麼樣的冷麵午餐後,便開始隨意趴趴走行程,其實北村範圍很大,但走得太隨意了,所以大部分只是走馬看花。

此處北村韓屋村為保存了韓國傳統房屋的地方,在首爾範圍內,離鬧區也不遠,對於觀光客來說是很方面的景點,有地鐵連結,多數地方步行皆可到達。

所謂北村是指位於景福宮和昌德宮之間的區域,這邊有非常多朝鮮時代的士大夫所居住過的傳統住宅,所以這邊原來不是觀光景點,而是從以前到現在,人們實際居住的村落。現今已經是發達的觀光區域,有許多畫廊、傳統工坊、各類餐廳等等。


[2]▼ 隨處可見的各國語言標示。



[3]▼ 整個北村是坐落在小山丘上,有點像台灣的九份,要爬上爬下。



[4]▼ 隨處都有小型博物館。



[5]▼ 像這樣的窄巷很多。



[6]▼ 好韓風的私人藝廊。



[7]▼ 真的很有九份的fu。



[8]▼ 傳統厚重的木門,這是有人住的喔。



[9]▼ 爬到一處高點,鳥瞰。



[10]▼ 現煎的韓國傳統餅乾,據說吃到留下中間圖案的人,會有好運。



[11]▼ 鎖鏈上長出的金花。



[12]▼ 到了一處博物館,進去要錢。



[13]▼ 看起來是古時候的教室。



[14]▼ 個人觀點,其實韓屋的風格,不怎麼吸引我,像中式磚瓦屋,沒特別的風格及美感,沒什麼特別感覺。



[15]▼ 這邊就是著名的鳥瞰韓屋的視點,人一直都很多。



[16]▼ 搭配木造就舒服多了。



[17]▼ 韓國人招牌喜歡用漢字,但他們日常生活極少用。



[18]▼ 這張很好笑,傳統門閂反放90度是為了那個現代門鎖 XD。



[19]▼ 在韓國首次搭公車,上下車都要刷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