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Work@Korea-3


[1]▲ 石鍋拌飯當然是韓國常吃的料理,但我想大部分台灣人可能還是習慣吃台灣版的石鍋拌飯吧。


繼續看圖說故事,看看韓國的飲食和我們想像中有何不同。


[2]▼ 在韓國吃過的石鍋拌飯,是不會把泡菜加進石鍋內的,泡菜是另給一盤小菜。這碗是豬肉口味,中間那一坨是豬肉醬,不是泡菜,大多的石鍋拌飯都是偏辣口味,喜歡吃辣的人應該很愛。



[3]▼ 泡菜和漬菜等都是另給小盤;通常吃石鍋拌飯都會給一份海苔,海苔可以包著飯吃,很不錯,也能減少一些燙口和辣度。



[4]▼ 難得假日有出門時間,這是安國站附近。



[5]▼ 路邊賣飲料的攤販,不便宜喔,要價近100台幣。



[6]▼ 天氣很不錯,韓國也喜歡用燈籠當裝飾。



[7]▼ 相較於日本人愛白車,韓國人則偏愛銀車,這方面跟台灣有點像。



[8]▼ 韓國同事帶我們往北村的路上,經過這綠色隧道。



[9]▼ 這兒算是觀光區的商業區,各國遊客都有,好不熱鬧。



[10]▼ 也很多小巷和特色小店。



[11]▼ 這兒路雖然小條,但兩側有樹的感覺還不錯。



[12]▼ 午餐時間了,韓國同事帶我們來這間吃飯。



[13]▼ 叫服務生不用勉強叫to-ki-yo,大部分餐廳桌上都會有這服務鈴,通常按了服務生就會馬上出現。



[14]▼ 上菜了,韓國很多餐廳喜歡上一桌的小菜,看起來是很豐盛、講派頭,但其實我覺得好吃的只有幾道。



[15]▼ 韓國人愛吃冷麵,麵體還OK,但湯汁,像是泡菜+酸梅湯,但用水沖淡,冰的,我覺得喜歡吃的台灣人應該很少吧;優點是少油。



[16]▼ 特寫一下,我同事說吃不慣也吃不飽,畢竟台灣人還是適合熱食吧,畢竟是正餐。



[17]▼ 肉排,但其實是非常失敗,會散開的漢堡肉;這一餐要價兩萬多won,大概台幣600,我們都覺得太貴。



[18]▼ 店招牌,這家聽說還是名店,若要嘗鮮、想體會看看韓國人喜歡吃什麼可以來,要吃好吃就不用了。(更正啟事,這似乎是不動產的招牌,為何會和這餐廳在一起,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