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2 Germany Day8-6 呂德斯海姆-斑鳩小巷


[1]▲ 斑鳩小巷真的很小一條,很容易就擠滿人潮,難得抓到一張人少的時候;這張眼前的建築即為斑鳩之家(Drosselhof)。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參考資訊:
Drosselgasse in Rüdesheim am Rhein (官網)
Drosselgasse - Wikipedia
Drosselhof Rudesheim am Rhein (斑鳩之家官網)
Traveling❤德國郊遊之。斑鳩雖小五臟俱全-畫眉鳥小巷! - 藍色微小的翎毛


斑鳩小巷(Drosselgasse)又稱畫眉小巷、畫眉鳥小巷,這小巷的區域就在呂德斯海姆港口和纜車站這個區間,所以是個很小的區域,加上巷子又窄,不大就是了。但這個區域已經是觀光客必來之區域,不管是德國人還是我們這些外國人,這裡餐廳林立,畢竟這裡最著名的就是葡萄酒啦,所以來這吃一餐,品嚐美酒是當然的事。


[2]▼ 斑鳩小巷算是我們這次德國行餐廳密度最高的地方,所以人家桌椅都擺到外面來了。



[3]▼ 像這種大型衍架屋,應該是旅館之類的。



[4]▼ 類哥德式建築 XD。



[5]▼ 二樓花台+吊燈這種呈現第一次看到,好讚好美好可愛。



[6]▼ 觀光景點一定有的遊園車,開很快沒拍清楚。



[7]▼ 到了到了,看到這個轉角,從這進去才是斑鳩小巷唷,很小條,只能步行。



[8]▼ 這個在小巷裡的鐘塔擔任報時的工作,我們剛好也碰到整點報時秀。



[V01]▼ 有報時秀就請看影片啦。(請點選至720p以上畫質)



[9]▼ 團員們在這家酒店品嚐美酒,這家賣酒便宜,而且可以免費刻字紀念唷。



[10]▼ 看看這麼多的酒,老爺爺老闆很熱情,讓我們試喝了好多酒,和一般冷漠的德國人不同,就是會做生意啦,最後大家也買不少。



[11]▼ 再看一眼這家店,就在斑鳩小巷走到最後的轉角處,自由行的話也可以來這邊買酒。



[12]▼ 我發現斑鳩小巷很多餐廳都有派人駐唱,氣氛都很high,應該就是這邊的特色吧。



[13]▼ 很大的壁畫,描繪著葡萄酒製作過程。



[14]▼ 這家餐廳很有名,有幾百年歷史了,就叫做「斑鳩之家」,這邊是它們的pub,晚上應該挺熱鬧。



[15]▼ 這裡是斑鳩之家餐廳門口。



[16]▼ 往萊茵河方向(斑鳩小巷入口)走,路越來越小條。



[17]▼ 在呂德斯海姆小鎮旁的小城堡,叫做布羅姆斯堡(Bromserburg),和其他的城堡一樣,於中世紀建造,但看不出來它是萊茵河沿岸最老的城堡吧,現在為葡萄酒博物館,不知道有沒有負責後頭那塊山頭的葡萄園業務就是了。



[18]▼ 城堡入口大道兩側還種滿了各色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