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 Germany Day7-2 海德堡-海德堡城堡(上)


[1]▲ 天氣陰陰的不是很好,從海德堡古城上眺望海德堡市區。




參考資訊:
海德堡 - Wikipedia
海德堡城堡 (Heidelberger Schloss) - 官網
Heidelberg (官網)
海德堡城堡 - Wikipedia
我的心也遺落在海德堡(Heidelberg) - shine 的幽美幻境
浪漫的海德堡古堡(Heidelberger Schloss) - shine 的幽美幻境


運氣不好塞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海德堡了,初到市區,就碰到很多其它旅行團(德國團),看來海德堡為著名觀光景點是毋庸置疑的。


[2]▼ 下車後開始步行,沿途都是舊建築、石板路。



[3]▼ 歷史悠久,據說晚上很熱鬧的紅牛酒店(Red Ox Inn - Zum Roten Ochsen - Heidelberg),在電影學生王子裡面出現過的場景。



[4]▼ 某廣場中央的怪異雕飾。



[5]▼ 這裡是市區,海德堡古城在山上,所以我們要坐這種傾斜式列車上山;這車站蓋得還挺現代化的,和周遭舊建築有些不搭,還好這車站算是在市區邊緣。



[6]▼ 車站裡面也很現代化、整潔。



[7]▼ 車行時間約5分鐘而已,但其實爬了很高。



[8]▼ 車票除了坐車外,稍後進海德堡大學也要出示這張票。



[9]▼ 整個海德堡觀光區域地圖。



[10]▼ 海德堡的土壤富含鐵質,所以呈現磚紅色,所以整個海德堡古堡都是舊舊的磚紅色,這新的車站建築則保持了紅磚色風格,不會和旁邊的古堡太突兀;相較於海德堡,林口的土壤也是紅色的,但只有廢棄磚窯…



[11]▼ 整個海德堡古城、大學都位於山丘上,隨處可看到建築,這棟不知道是學院還是私人住宅。



[12]▼ 和德國其他地方不同,這裡都是紅磚色建築,又跟台灣的紅磚不同,這裡的建築兼具實用和藝術啊。



[13]▼ 剛進古城區就能眺望整個海德堡老城區,相當經典的一片都是紅磚色屋瓦,要是天氣晴朗拍起來更好看;這種維持舊時期風格,造成現在的觀光、景觀財富,是很好的思維,在台灣為什麼到處都是鐵皮屋頂呢?



[14]▼ 遠眺海德堡古橋(Alte Brucke),由九個拱型所構成,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是海德堡跨越內喀爾河(Neckar)的第一座橋,現今只供行人通行用。



[15]▼ 到了所謂的「城堡」區,但由於戰爭的摧殘,所以現在只能看到斷垣殘壁。



[16]▼ 殘壁,只剩下一面牆。



[17]▼ 好久沒我的照片,我也來一張。



[18]▼ 這個奇怪的門,叫做「伊莉莎白門」,照片是它的背面;佛烈德利希五世於1615年為了慶祝伊莉莎白皇后的生日,下令在一日內完工的禮物,所以又稱伊莉莎白「一夜門」,是不是真的不得而知啦,反正是傳說;而另一個傳說是情侶在此門前留影的話,會有美滿姻緣,顯示德國人一樣迷信。



[19]▼ 不好意思讓小美女入鏡了,這才是「一夜門」的正面。



[20]▼ 這裡是古城堡的外圍,待會要進去了。


2 則留言:

  1. 16拍得很美,
    若能再上移一點,構圖會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井字構圖,用望遠端常會忘了構圖。
      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