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14 瑞士 Day5-1 Zermatt ~ Sunnegga


[1]▲ 到達Sunnegga(史尼加景觀台)後,一到室外就正面對向Matterhorn。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Sunnegga | Zermatt, Switzerland


Google Map



Day5一樣是在Zermatt區域,這天我們想要完成五湖健行。

為何說「想要」完成呢?

因為Day4走完11KM其實我們兩人雙腳還是挺酸痛的,

連續健行不知道能不能負荷,

另一個備案是阿雷奇區域的阿雷奇冰河(全歐洲最大的冰河),

後來多方考慮之下(天氣好是主要因素),還是決定前往Sunnegga區域,開始五湖健行。


[2]▼ Day5運氣也是不錯呢,一早就看到金黃色的Matterhorn,在YH吃早餐時,連瑞士小朋友都搶著拍照。



[3]▼ 反差有點大,色溫就隨便吧,哈哈哈。



[4]▼ 沿著馬特河走,因為前往Sunnegga的車站就在馬特河邊;一早天色還很暗,但Matterhorn因為很高,所以陽光已經照到了,相較於其他山峰,就亮眼不少。



[5]▼ 這張比較接近現場光線及色溫。



[6]▼ 路邊民家養的黑臉羊,應該是剛剃過毛。



[7]▼ 買好票了,我們要坐的是第一班車。



[8]▼ 月台,因為是第一班車,車站人員還在清潔車窗呢。



[9]▼ 從Zermatt到Sunnegga的交通工具是這種傾斜地底纜車,坡度非常的大。



[10]▼ 磁卡票。



[11]▼ 大概3分鐘就到了,是我們單程上山最快的交通工具。



[12]▼ 在Zermatt區域,每個景點都能看到這種大型的告示板,上頭有路線和燈號,是在公佈當天各種交通工具運行狀況。



在Zermatt區域,高山交通工具大多都是纜車,

如果天候不佳,風太大、大雨、大雪的情況下,就有可能停駛。

所以上山,天氣絕對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13]▼ 來到Sunnegga區域,就是要五湖健行,路標處都會有五湖的地圖,很清楚。



我預想的五湖健行路線為Stellisee→Grindjisee→Grüensee→Mosjesee→Leisee,

以上圖來看,就是順時針方向繞一圈。


[14]▼ 這裡的路標更是密密麻麻。



[15]▼ 走到景觀台部份,映入眼簾的當然就是Matterhorn啦。



說也奇怪,

Sunnegga這個區域明明就比Day4走的Gornergrat區域還要遠很多,

可是在這卻覺得Matterhorn又更巨大了,

真的是在不同角度有不同面貌。


[16]▼ Sunnegga景觀台的餐廳,我們是第一班車上來,想當然還沒營業。



[17]▼ 這天健行原本最輕鬆的方式是搭纜車坐到照片中最高處的纜車站,再開始走,但因為纜車在那段時間是停止營業的,所以…



雖然說是五湖健行,看起來輕鬆,

看上圖第一段路就不輕鬆了,而且是腳酸的情況下。


[18]▼ 以Matterhorn為中心來個全景。



[19]▼ 特寫巨大的Matterhorn。



[20]▼ 開始這天的健行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