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2014 瑞士 Day4-5 Riffelsee ~ Riffelberg


[1]▲ 健行的路上往Zermatt方向看去,至此處這天的健行約只走了1/3。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Riffelberg mountain station


Google Map



在Riffelsee休息夠了,便繼續開始走。

接下來這段路線,是這天健行路線的精華,

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如果時間有限無法從Gornergrat走回Zermatt的話,

也應該要抽一點時間來走這一段。


[2]▼ 離開Riffelsee之後,後頭還有另一個小湖。



[3]▼ 湖邊總是人群聚集之處。



為什麼這一段路會那麼受推崇呢?

因為這一段路線,除了可以看到冰河之外,

也是可以看到最多山峰的路線。

除了馬特洪峰(Matterhorn)之外,

還有白牙峰(Dent Blanche)、Ober Gabelhorn、

錫納羅特峰(Zinalrothron)、魏斯峰(Weisshorn),

這些都是超過四千公尺的山峰,

可謂是一條全景路線。



[4]▼ 繼續往Riffelberg前進,可以看到有兩個方向都是往Riffelberg,因為健行路線很多,如果不是太困難的話,選時間短的就好。



[5]▼ 一路上,Matterhorn就在眼前,這段也是這天路線當中,直線距離離Matterhorn最近的一段。



[6]▼ 這一段是和緩的下坡,算好走,瑞士登山客咻一下的就超過我們好遠了;遠方翠綠的山谷處就是Zermatt。



[7]▼ 眼前一片山,掃個全景帶走。



[8]▼ 這座連山峰,比較有看頭的是山腰處驚心動魄,被冰河刮過的痕跡。



[9]▼ Matterhorn真的很突出。



[10]▼ 走著走著,能看到車站了,那就是Riffelberg車站。



[11]▼ 走在全景路線就會很想掃全景。



[12]▼ 繼續下行,老大走得很快。



[13]▼ 要不是下坡,走路要看路,不然我還真想一直面對著Matterhorn。



[14]▼ 也有登山客選擇上行的路線,上行會比較累,下行是對膝蓋壓力大。



[15]▼ 特寫一下尖銳的Matterhorn。



[16]▼ 美景當前,任誰都會想拍照。



[17]▼ 這邊可以看到另外兩條比較遠的路線,在這邊匯集。



[18]▼ Matterhorn北坡下方的冰河,由右方山谷的冰河切割痕跡看來,冰河真的是消退不少了。



說到冰河,在遠古的冰河時期,冰河是一直從阿爾卑斯山脈一直延伸到琉森,日後的文章會寫到,這真的超遠。


[19]▼ 到Riffelberg了,先看一下Matterhorn。



[20]▼ 陡峭的登山鐵道。



[21]▼ 到站內稍事休息、上個廁所、逛個小賣店,這時是中午,上山的遊客很多。



[22]▼ 離Zermatt還有一大段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