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1-6 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


[1]▲ 明明是來到城堡,怎麼放貓的照片呢?因為這隻是我們這次瑞士行遇到的第一隻貓,值得紀念。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 官網


Google Map



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科爾巴洛城堡)是Bellinzona三座城堡裡面最高的,
所以我們離開山腰上的Castello di Montebello之後,就仍然是一路上坡,走了約莫超過半小時的時間才到,而且沿路還有抄捷徑走。

途中經過很多民家,而且更多都擁有自己的葡萄園了,
我猜想應該是因為葡萄園的關係,沿途蒼蠅不少(空氣中不時傳來淡淡的葡萄腐敗味)。


[2]▼ 就是在這樣的葡萄園坡地上,一路找捷徑往上爬,一度還擔心會不會闖入私有農地被趕出來。



[3]▼ 應該是最高處的公車站,只是已經走到這邊了,依然沒看到公車經過。



沿途還是有看到有人跟我們一樣用步行的上山,瑞士人真的滿會走的。


[4]▼ 像這樣的都是民家私有的葡萄園。



[5]▼ 上山坡度大,所以馬路都是這樣彎彎曲曲的上來。



一般人應該都知道走直線比走曲線快,因為上山的馬路這樣彎彎曲曲,所以我們才會盡量抄捷徑。


[6]▼ 總算到了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科爾巴洛城堡),真的很高,而且還是蓋在堅硬的岩盤上。



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科爾巴洛城堡)建於15世紀,因此一樣算是中世紀城堡建築。
能夠走到這邊,代表整個Bellinzona、其他兩座城堡都能盡收眼底。

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科爾巴洛城堡)和前面兩座城堡都一樣是屬於軍事要塞,皆為中世紀後期防守阿爾卑斯地區之軍事要塞的典型設計。
現在也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


[7]▼ 登上城牆,又再一次的俯瞰整個Bellinzona市區,而Castelgrande和Castello di Montebello位於照片正中央,已經變得那麼小了,可見此處的高聳。



[8]▼ 來個Bellinzona全景,這天其實天氣不太好。



[9]▼ 進入城堡的門口。



[10]▼ 本次旅行遇見的第一隻貓咪!獨占沙發,睡得可香甜了。



[11]▼ 城堡中庭,可以看到大部分是以石材構成。



剛好此時城堡內部在展出目前正在施工了穿越阿爾卑斯山鐵道的展覽,看了之後實在是讚嘆瑞士的鐵路工業真的是發達到一個極致。

雖然在這裡弄個鐵路展很突兀,但後來覺得其實滿有教育意義的。


[12]▼ 爬到城堡頂端,雖然Bellinzona是Ticino(提契諾州)的首府,但卻沒有高樓大廈呢,感覺就是個寧靜小鎮。



[13]▼ 下圖中央為Bellinzona車站。



[14]▼ 這座城堡不大,在城堡頂部往中庭看的樣子。



[15]▼ 城堡逛完了,此貓還在睡。



[16]▼ 離開城堡前,再回頭看一下這座城堡的模樣。



[17]▼ 看到城堡專車,後來想想我們應該可以搭乘它上下山的。



[18]▼ 在這裡地上隨便都可以撿到一堆栗子,秋天是栗子的季節在這邊印證了。



上山途中就看到不少人撿了整袋栗子,看來應該只要帶回家處理過就可以吃了吧。


[19]▼ 下山途中,稍事休息,拍一下路邊的蒲公英。



[20]▼ 準備前往吃晚餐的路上,又看到路邊有一隻貓咪,這天看到的第二隻。



[21]▼ 在大城堡一旁的公園休息,看到一旁的大叔們在專心的下西洋棋,應該有下了要一小時吧。



[22]▼ 晚餐來到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既然在義語區就來個Pizza吧,好大,大約18吋,皮好薄,起士好多,我和老大都喜歡,只是鯷魚鹹了點。



[23]▼ 民宿主人其實是推薦這道海鮮燉飯,料好多,好好吃。



我們稍微錯估了這家餐廳的餐點份量,雖然說走了一天也累了餓了,理論上應該可以吃很多。
可是沒想到這兩道就差點讓我們吃不完了,真的是好吃又划算。

Day1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