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14 瑞士 Day4-3 Gornergrat ~ Rotenboden


[1]▲ 沿著這條路走一定會遇到上下行的列車。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Gornergrat 官網


Google Map



在Gornergrat稍坐停留、拍照後,便開始我們的健行行程了。

按照旅遊書上的描述,從Gornergrat健行回策馬特,有11.5公里的路程,高低差1484公尺,所需時間至少4小時,對初次到瑞士的我們無疑是項挑戰。

當時只想著,既然老天賞我們好天氣,太陽也露臉了,當然就走吧。


[2]▼ 看起來複雜的路線標示,今後會很常看到。



瑞士是個健行盛行的國家,因此山區都會有像這樣黃底黑字的路線標示。

在步道起點、分岔路都會有這樣的標示,

這些標示的名稱為「Wanderweg」,上頭寫著目的地名稱、所需時間、目前海拔等資訊。

標示牌的箭頭部份,單一黃色代表最簡單的步道,

若是白底紅線,便是代表為針對有經驗的登山客路線(Bergweg)。

除了健行路線,上圖還可以看到有越野腳踏車的路線,其實跟健行路線一樣,但真要騎越野腳踏車,真的要很有膽識。

而上頭所標示的時間,是腳程要非常快(以瑞士人的腳程速度為主),而且中途不怎麼停留,才有可能達到,

所以,如果真的要健行,時間要量好,不然受困在山上可是不得了的事。


[3]▼ 離開Gornergrat景觀台,就是一路下坡。



[4]▼ 大致上就是沿著剛才上來的鐵路前進。



根據這次在瑞士健行的經驗,

我真的強烈建議,來瑞士要辦行動網路,

出發前在Google Map上標示好所有健行的目的地,中途點,

因為就算有傳統地圖、指南針之類的器具,當你在山中,你還是很難知道你確切的位置在哪裡。

拜現代科技所賜,有智慧型手機,搭配行動網路、GPS定位,馬上就能知道自己的所在位置,並且無誤的往目的地方向走,

既省時間又安全。


[5]▼ 堅硬的石子道路為主。



[6]▼ 岔路處都會有標示。



[7]▼ 往左邊一看就是一片冰河。



[8]▼ 剛好是向著Matterhorn方向前進。



[9]▼ 旅遊書上有說,看到列車經過,記得招手,車上人也會向你招手,心情很好 XD。



[10]▼ 爬到較高的一處小山丘,回頭看一下冰河。



[11]▼ 比較完整的冰河全景。



說實在我覺得A7拍全景總是有點怪怪的,有時接圖不順,NEX-6拍的好像還比較好。


[12]▼ Matterhorn繫了條腰帶,討厭的雲,還不走。



[13]▼ 邊走邊拍,回頭再看Gornergrat景觀台。



[14]▼ 太陽露臉,雪白世界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15]▼ 真的是很巨大的冰河。



[16]▼ 彎曲的登山鐵道。



[17]▼ 繼續下行,看到前方的湖就是我們第一個停留點。



[18]▼ Matterhorn也加入的全景。



[19]▼ 其實路都不是太好走。



有規劃健行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穿有Gore-Tex的登山鞋,

還有太陽眼鏡,因為在瑞士的陽光、雪地是非常非常刺眼,

加上防水衣物、帽子等等。

也建議有登山杖會好很多,我們就是沒有登山杖,此行對雙腳的負擔非常大。


[20]▼ 又到了旅遊書說要招手的時刻。



[21]▼ 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思考,不重蹈覆轍。



[22]▼ 快到我們的目的地了,而Gornergrat登山鐵道在這邊有一個站Rotenboden。



很多遊客都在此處Rotenboden下車,

為的就是要到Riffelsee看Matterhorn的倒影美景。


[23]▼ 冰河加上Matterhorn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