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3 Japan北陸 Day9-1 早安!名古屋



[1]▲ 這個超大圓球物體是什麼呢?隔了幾條街的飯店都看得到了。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西鉄イン|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Web最低価格保証。Nishitetsu Inn Hotel、西鉄ホテルズ (官網)
あいちトリエンナーレ2013
Open Unit Studio Launched in 2001, based in Tainan (Taiwan)
「あいちトリエンナーレ2013」現代美術作品第1号を設置します! ~台湾のアーティストが伏見地下街を青く染めます~
伏見地下街、真っ青!? 台南からやってきた打開連合設計事務所の ユニークな作品&制作現場をレポート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顯示詳細地圖


最後一天住宿的飯店是西鉄イン名古屋錦,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就不特別寫文囉。

優點就是在名鐵伏見站附近,離名古屋車站也近,要坐地鐵到各景點也方便。

最後一天我們沒預約飯店的早餐,而是選擇自己出去找東西吃,在吃早餐前就在飯店附近晃晃囉,沒想到這週日的早晨還是有許多小驚喜。



[2]▼ 樓房的白色牆壁畫著裝修電線的工人?



[3]▼ 原來是AICHI TRIENNALE 2013在名古屋的藝術雙年展,回台後才知道是整個名古屋都在展覽的範圍內。



[4]▼ 剛才那棟樓房的背面,就是畫著修電線工人的背面了,有趣。



[5]▼ 另一個作品,基本上這區域有大面牆壁的都拿來作畫了。



因為是臨時才知道有這種大規模的裝置藝術,礙於今日的行程,不然還真想把所有裝置藝術都逛過一遍呢。


[6]▼ 看起來很重視防震的大樓。



[7]▼ 名古屋的消防栓蓋,當然就是名古屋城囉。



[8]▼ 週日早晨,悠閒地街景。



[9]▼ 走過一路口,好熟悉的畫面。



[10]▼ 是伏見地下街的入口。



[11]▼ 整個入口都在畫作之中。



[12]▼ 包含天花板。



[13]▼ 管線、冷氣室外機也不例外喔。



[14]▼ 抽象,但看得懂,上面還有走過的貓咪。



[15]▼ 車廂內一景。



[16]▼ 全臺首學…?咦?台南孔廟?



[17]▼ 全世界只有台灣把電車叫做捷運,而且還是正體中文。



沒錯,以上熟悉的街頭藝術就是台灣建築與藝術家劉國滄與謝宗哲聯手完成的伏見地下街藍曬圖,是2013愛知雙年展的眾多藝術作品之一。

這整個伏見地下街可是他們最長的藍曬圖作品唷,可惜我們時間不夠,而且當天伏見地下街沒開放的樣子,就無法進去看了;經查地下街裡面的藍曬圖作品更吸引人呢,更立體。

關於伏見地下街藍曬圖的介紹在本篇最上面的連結都有,只是大多數是日文,台灣居然找不到什麼介紹文章,這可是比海安路藍曬圖更有看頭啊,而且是台灣出品呢。


[18]▼ 連外露的管線也一起畫進去,無違和感。



[19]▼ 稍遠看這幾個地下街出入口的樣子,晚上會打藍燈唷,非常顯眼漂亮。



[20]▼ 漫畫與建築結合。



[21]▼ 遠遠地就看到這棵大圓球,以為是UFO。



[22]▼ 老大說想去看看一探究竟。



[23]▼ 原來這裡是名古屋市科學館,大圓球體是其中的天文館。



[24]▼ 還沒開館,但已經看到不少人在排隊。



[25]▼ 好想去看看啊,這巧克力展(當時為2013年10月)。



[26]▼ 和老大研究了一下,當時也沒什麼特別的展,週日一大早卻有這麼多人排隊呀。



[27]▼ 只知道是跟天文有關的展。



[28]▼ 又碰到不同出入口的藍曬圖。



[29]▼ 老台鐵,你怎麼在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