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6 Japan 湖西自行車 Day4-3 白鬚神社(2)


[1]▲ 這位水上摩托車大叔玩了挺久…。


圖床使用Google相簿,按圖可放大。


白鬚神社HP
白鬚神社 - 維基百科



Google街景服務(建議使用鍵盤上下左右即可移動瀏覽,滑鼠按住移動可改變角度):



湖中大鳥居也看得夠久了,

既然是神社還是要到神社境內走一遭。


[2]▼ 白鬚神社位於緊鄰琵琶湖的環湖道路國道161上,湖中大鳥居和白鬚神社就隔了一條馬路,因為是琵琶湖主要道路,車速都挺快的喔,過馬路要小心。



[3]▼ 水上摩托車大叔還是在秀他的技術…。



[4]▼ 過了馬路,這才是本社的鳥居喔。



[5]▼ 回頭看隔了一條馬路的湖中大鳥居。



[6]▼ 神社境內,還不包括後頭的山地部份,以腹地來說算是個中型神社。



[7]▼ 大型地圖、神社案內圖看板,算是有點年代了。



[8]▼ 本殿的部份,看起來很舊了,是桃山時代風格的神社建築。



[9]▼ 一旁較小的若宮神社。



[10]▼ 陳舊的屋簷。



[11]▼ 神社有一部分是在較高的山坡地上,要爬樓梯上去。



[12]▼ 爬上來的視野。



[13]▼ 在山坡上的神社都稱為「上の宮」,基本上由好多個小神社所組成,這是「八幡三社(三所)の相殿」,由左至右是高良神社、八幡神社、加茂神社。



[14]▼ 再往裡面走一點神社更小了,最左邊是天滿神社,中間鳥居後的是波除稲荷社,右邊兩個分別是寿老神社和鳴子弁財天社。



[15]▼ 時間差不多了就繼續上路,這裡的人行、自行車道就像這樣,像台北市巷弄的綠漆人行道,或者說台北市應該是學日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