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14 瑞士 Day7-12 Interlaken OST


[1]▲ 回到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東站)了,下山天氣也是很好,趕快拍個正面(其實是鏡頭不夠廣才拍斜的)。


此篇大圖多,開啟後請稍等一下。


Interlaken Ost railway station


Google Map




這天健行的行程算是很輕鬆,

結束Grindelwald的行程之後,

我們很早就回到Interlaken OST了,

因為還很早,

下一個行程還沒想呢…



[2]▼ Interlaken OST(因特拉肯東站)以交通流量來說,是個大站,不少大城市出發的列車都會經過此站,甚至德國DB的ICE都會開來這呢。



[3]▼ 雖然交通量大,但以車站外觀來說,尤其以台灣的標準來看,只能說是一個捷運站吧(還是個小站);但瑞士的車站就是這樣,因為是完全開放式設計,沒有牆壁和圍籬,所以站體會小,此外也很有美學。



[4]▼ 我們在這住的Interlaken YH就是右手邊這棟大樓的後半段(前半段是RAIFFEISEN銀行),就緊鄰著Interlaken OST,所以就交通來說十分方便。



[5]▼ 這段馬路兩側的人行道,和馬路上的樹木,都是綁在一起的,遮陰效果非常好,只是落葉很多。



回到YH稍事休息,

換個輕裝,

因為還早當然要繼續出來走走囉。


[6]▼ YH大門前,陽光從樹葉中灑落。



[7]▼ 再走一小段就是Aare(阿勒河),這條河就是連接Brienzersee(布里恩茨湖)和Thunersee(圖恩湖)的喔,也是Interlaken這個地名的由來(兩湖之間)。



[8]▼ 跨越Aare(阿勒河)的鐵橋,我們住的YH房間每天都能聽到列車的聲音,每天早上聽到列車的聲音就知道要起床了 XD。



[9]▼ 河邊小公園一景。



[10]▼ 河(湖)水超級翠綠,可是很意外的超清澈,居然肉眼就能看見河底!



[11]▼ 在橋上,往Interlaken OST方向看去。



[12]▼ Interlaken OST週邊就是這樣的感覺,商業味道較少,人潮較閒散。



[13]▼ 這是前往Harder(哈德崑景觀台)的傾斜列車車站,經詢問後還要過一陣子才要開車,看起來人不多不用排隊,所以我們繼續在週邊走走。



其實這個Harder(哈德崑景觀台)我沒有排進行程,

只是在旅遊書中有看到這個景點,

又剛好離YH特別近,

使用Swiss Pass或少女峰VIP也免費,

時間允許當然就上去看看囉。


[14]▼ 在平交道前停留,這台應該就是要開回德國的ICE。



[15]▼ 回到Aare河邊散步,在河上划水的鴨子很多,真的可以看到河底吧,我沒騙人。



[16]▼ 照片可能不明顯,但現場真的是很容易可以看到河底的,不知道這邊污染管制到底怎麼做的。



[17]▼ 路邊紫色小花。



[18]▼ 這路樹會不會也太整齊,連傾斜角度都一樣。



[19]▼ Aare河的翠綠色真的太美了。



[20]▼ 我也來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